天河南街讯丨晚年多上一道“安全锁”,“高照险”了解下!
2019-12-17 19:22:19

                                                                         


夕阳无限好,

黄昏别样红!


12月12日上午,“高照伴航,晚年无忧”天河南街高照险宣传暨敬老爱老游园活动在天河南中轴线广场举行。活动中共收到社区居民提交的8例高照险和长护险服务申请,天河南街医护团队将马上安排入户核实服务对象相关情况,切实推广落实惠老政策工作。




q2324325

什么是高照险?
为何要宣传高照险?


原来,为提高广州失能老人生活品质,营造幸福,有质量的晚年生活,广州市民政局推出惠老新政策:广州市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简称高照险,是市民政局与商业机构合作推行的商业保险,为老人们安享晚年多上一道“安全锁”。




《广州市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实施方案(试行)》的推行,是进一步完善广州失能老年人照顾服务体系,提高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障水平,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探索具有广州特色“大城市大养老”模式的一项重大举措。为响应政策,积极推动高照险的发展,让辖区社区居民了解高照险的实施细则,天河南街举办了本次活动。        





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广州市民政局代表罗椅,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黄美英,天河南街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利碧莲,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何欣怿、总干事李颂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龙翀,天河区凤凰街道、元岗街道、五山街道、珠吉街道、前进街道、天园街道、棠下街道、黄村街道等7个街道的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还得到了广州天河珠吉护理院的鼎力支持,进行了资金捐赠。




黄美英在为活动致辞时指出,高照险作为长护险的有效补充,是广州民政扩大惠民服务面的重大举措,各级镇街,各区、镇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紧密配合人保财险对高照险进行宣传推广,对各社区长者进行有效排查,“挖掘有需要服务的社区长者,给予及时、精准的帮扶。”        




何欣怿就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点服务情况做了分享,对天河南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服务的良好运作、取得的服务成效以及得到群众的支持表示欣喜,并希望天河南街推广的特色服务内容能让更多的社区长者受惠。


何欣怿表示,作为长护险、高照险定点机构之一,慈爱嘉一定积极响应民政惠老政策,切实推广,为更多的社区长者提供更专业、更多元化的养老服务,同时秉承宗旨,“让老人有尊严的生活”。        




活动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的高照险专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关于高照险的相关政策和申请条件。


现场还进行了高照险的问答互动,不少长者听得认真,答得积极,气氛活跃。龙翀表示,活动是增加市民对高照险知晓度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活动的宣传推广效应,“切实解答社区长者的诉求和需求,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贴心服务。”




宣传、讲解的同时,当天举行了舞台义演、游园、义诊、中医传统康复体验等活动,让老人玩得开心、收获多多。


     
     



金色年华艺术团、春之声合唱团、天河南街知音合唱团共40多名长者志愿者应邀到场,他们欢歌乐舞,展现了天河南街长者的风采,吸引了不少居民观看,演出博得了阵阵喝彩。




游园活动更是好玩,舞台两侧设置了十个摊位,有居家养老服务、高照险服务、特色认知症服务、护理站服务等宣传推广,其中游戏摊位人气最高。关于高照险的知识问答等各种游戏让长者们不仅玩得开心,也对政府提供的养老服务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



         


         



四块宣传灯布图文并茂,展示了慈爱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天河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过去一年服务成效、认知症长者日常症状表现和照护要点以及慈爱嘉护理站相关服务的精彩瞬间,不少街坊驻脚细看,颇有兴趣。




特设的中医康复体验区一直保持极高人气,康复师现场为长者们进行中医康复保健,如推拿、热敏灸;珠吉护理院医生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让社区长者享受多元化、高品质的为老服务。



不少长者表示,参与活动能了解到关于高照险、居家养老服务的相关资讯,政府推出的各种惠老政策等,十分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