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街党群服务中心揭牌,11大功能区打造党群服务主阵地!
2019-12-15 23:27:47


办理政务、党务服务,对话街道职能部门,向党代表反映民生诉求,进行集体协商议事……12月13日,广州市天河区新塘街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运行,将各项服务功能集纳于一体、汇集于一地,形成街道党群服务主阵地。标志着新塘街党群服务建设迈入了新篇章。






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根本标准


在13日下午的揭牌仪式上,新塘街党工委书记黄伟平致辞:


“坚守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精心打造新塘街党群服务中心,努力将其建设成党建强、功能多、服务优的红色阵地。”



新塘街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合景路141-147号,繁忙干道的临街一层,面积约1140平方米,马路对面便是公交车站。进入中心内,首先便是整体搬迁至此的新塘街政务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设有13个业务窗口、3台自助办证机器,独立的咨询窗口随时为居民解疑释惑,2个备用窗口可以灵活应对业务办理高峰,使居民办事更快捷、体验更舒适。





除基本政务窗口以外,政务中心特别设置了党群服务窗,提供党组织组建和换届选举、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党内关爱帮扶等党务服务。从前因场地限制分开两地的来穗和出租屋业务也终于得以整合一处,需要同时办理多项业务的居民不再需要多跑一趟


11大功能区,集纳党群服务

政务服务大厅往里,有着更多的功能区。墙壁上,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进程清晰展现,这是党史党建宣传展示区;党代表可以在工作室中倾听党群心声,了解社情民意;居民代表在议事厅中协商决策社区事务;谈心谈话区搭建起党群沟通的“连心桥;新塘街执法队、环保中队、安监中队和消安办,四个与民众生活关系密切的职能科室将会迁到此处,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




11个功能区将居民服务、党员教育、党群凝聚、民主议事等功能集合于一体,构筑起新塘街党群服务主阵地、核心区。目前,新塘街党群服务中心仍在逐步完善升级,无障碍通道、党建书吧等正在建设施工,更丰富、更贴心的服务将陆续与民众见面。



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水平

据了解,在党建引领之下,新塘街党群服务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在护河巡涌志愿队、垃圾分类义工队、沐陂小学护校队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中,在职党员与居民携手同行,为社区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新塘街下辖27个党(总)支部,2019年间,27个党支部书记逐一到新塘街党校讲党课,分享基层党建经验,碰撞基层治理的智慧火花,累计培训党员700多人次。




结合“两新”组织党课,新塘街在加强党员教育的同时,也为辖内企业搭起沟通合作的桥梁,用党建促进经济活力的迸发。




在城中村改造回迁分房时,街道党员献策献力,在治安防控、纠纷协调、后勤保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分房工作顺利开展。




如今,随着新塘街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党群服务建设便有了新枢纽、新平台。新塘街表示,未来还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的中心作用,链接党校、社工站、高校、企业等各类资源,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发挥中心服务党群、凝聚党群的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