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盖原来可以这么美!省实附中有了条“涂鸦校道”
2019-12-15 23:16:57


你印象中的沙井盖是不是又脏又黑?


近日,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后门附近,有条幽长的校道,这里的沙井盖却不一般:



美丽的白玉兰、展翅欲飞的凤凰、可爱的哆啦A梦等图案被绘在了沙井盖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活灵活现,让人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好起来。



小e了解到,这条校道一年四季翠竹掩映,果树飘香,是师生们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地方。沙井盖上的图案是该校初一、二年级学生所做的“井上添花”井盖涂鸦作品



恰逢省实附中第十四届艺术节活动期间,学校美术科在年级进行了设计图征稿,并选拔出23个优秀小组参与培训,为现场作画做准备。



被选中的同学从陶艺室领取颜料,分组围绕在校道沙井盖边,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团队协作,各司其责,不一会儿,长长的校道上就绽放出一朵朵精美的图案,漂亮极了。过路的师生们都会被吸引,禁不住停下脚步,细细端详。



12月11日,美术科组现场评分,根据作品创意、彩绘效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小组颁发证书。活动负责人何敏沂介绍,这次活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创作出的作品整体质量优秀,也将成为省实附中新景观,为美丽的校园锦上添花。



美术科备课长赵新有老师表示,沙井盖绘画作品不怕风吹、日晒、雨淋和踩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参与能力,而且美化了校园环境,凸显了该校生命化六育的特色之“艺术陶冶人”,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美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