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天河公园地铁站内部大公开!员村或将建出入口
2019-12-12 20:30:44


今年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曾说今年年底要开通的地铁21号线

备受街坊关注

现在情况怎么样?

跟着小e去实地走访

天河公园站内设智能厕所


天河公园站将是地铁21号线、13号线二期以及11号线的换乘站,是新城区和中心区连接的重要换乘站点。今年年初,该站施工单位已完成退地复绿工作,地铁站周边郁郁葱葱,景色宜人。目前,天河公园站已基本完成软硬装修,有三个出入口将投入使用。


天河公园站B口,位于黄埔大道



天河公园站E1口,位于天府路



天河公园站F口,位于天府路



这个被称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地铁站

里面长什么样呢?

小e进去参观啦!

给大家带来一手消息!

天河公园地铁站总建筑面积7.86万平方米,相当于2.3个公园前站、3.3个杨箕站。站厅非常宽敞,据称建成后高峰客流每小时能容纳18万人。



真的好大大大大大~啊~



该站共有三层。地面为黄埔大道、天府路-员村二横路、天河公园及附近建筑;地下一层为站厅,设有票务设施,客务中心及商店;地下二层为11号线及21号线月台,地下三层为预留13号线月台。



由于11号线和13号线二期仍在建,目前只能进入21号线月台。月台两侧已清晰标注线路图,以及安装了进站提示显示屏。




值得一提的是

月台两侧都设有厕所

人有三急不再怕!

该厕所定位为“智能厕所”

到底有多智能?

门外显示屏可以显示当前如厕人流量


每个厕格都会显示“有人”“无人”标识



每个厕所都设置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室,里面布置温馨,设施齐全



盥洗区安装有自动感应水龙头、洗手液、干手机等。有的镜子上还安装有LED屏,以便乘客看到车次信息





天河公园站将在员村建出入口?


天河公园站到底有多少个出口?

这是街坊们更为关心的问题

小e在站内看到

仅有3个出入口的指示牌



据了解,天河公园站原计划开通7个出入口,后取消了2个。除了即将开通的天府路东侧2个,黄埔大道北侧1个,接下来将开通天府路西侧(冠盛酒店侧)和黄埔大道南侧(原金华安大酒店门前)两个出入口。


目前,冠盛酒店侧的出入口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明年开通。而员村片区的出入口却迟迟未动工,网友已对此议论纷纷,期盼之声不绝于耳。



▲来源:地铁族论坛


小e采访了中铁三局天河公园站项目书记魏吉亮。他介绍,原计划天河公园站有7个出入口,后取消了2个,即取消了原定位于天河区政府门前和东璟花园处的出入口,但金华安大酒店门前的出入口建设一直在计划中。


“东璟花园的出入口,因为涉及小区用地,产权方不同意征地,加上地下有很多管线,迁移困难,因此取消。”魏吉亮说,“而金华安大酒店门前的地块是国家用地,需要通过全国总工会、广州市工会等层层审批,手续繁琐。”


据称,目前已与总工会谈妥征地意向,正在走流程,大概会占用1000多平方米的建设用地。


图上大楼围蔽位置或将建设出入口



小e看到,员村二横路员村工人文化宫前已有一块围蔽工地。据员村工人文化宫负责人称,该围蔽处正在建设管线迁移工程,与地铁施工无关;地铁施工征地仍有待落实,或将会占用原金华安大酒店门前“一小块地”。



员村站A出口已建好


员村站也将建成21号线和5号线交汇的换乘站。此前围蔽施工的员村站A出口已基本完工。小e看到,A出口位于员村二横路石东小学前,站外的21号线和5号线运行时间表和站牌已装好。




A出口外面有一块硕大的空地,有居民在上面运动嬉戏。工人正在铺设A出口前的人行道地砖。




员村地铁站站厅的改造已基本完成,原来的进出站位置有微调。通往A出口的展厅非常宽敞明亮。



即将开通的三条线路

有没有你常去的地方?



地铁21号线



地铁13号线



地铁11号线


目前广州地铁正在调试线路

预计21号线将会在今年年底开通

离另外两条线路开通也不远了

你期待吗?

点“在看”并转发告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