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指尖上的智慧!沙河街举行趣味软陶DIY亲子活动
2019-12-06 20:42:41






为丰富辖内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协调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近日,沙河地区妇联联合沙河街计生协会、沙河街社工服务站在沙河街党群服务中心2楼开展“指尖上的智慧—趣味软陶DIY”亲子活动。辖内50多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社工首先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目的,通过“数字禁”的游戏活跃气氛,同时让亲子家庭互相认识。然后,陶艺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软陶及软陶制作的步骤,并以花卉图为样本,从取样、捏形状到整体布图、胶水固定,从不同花朵、大小花瓣到叶子、枝干等,一步一步地教亲子家庭制作。

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与家长兴致高涨、亲密协作,有的家长负责揉材料,孩子负责捏形状;有的家长一边制作一边与孩子商讨怎样做更漂亮。亲子们都沉浸在专注的创作中。


制作的软陶作品精彩纷呈:有色彩缤纷的“彩虹”,有憨态可掬的小熊,有栩栩如生的小汽车等等。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相互展示,欢乐地合影留念。活动完后,家长们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分享软陶制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功感。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环节,家长宁女士表示,经过活动,在耐心地聆听孩子的想法之后,发现孩子的想象力很丰富,也很不错,很开心参加了活动,今后在与孩子沟通过程中也会注意沟通技巧。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较好地激发了孩子们的艺术创造想象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乐观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同时也让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方式变得更加融洽和充满趣味。
通讯员 单娉婷 林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