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年轻态”!兴华街举办长者趣味运动会,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2019-12-06 20:27:12



最近的广州天高云淡,

正适合长者街坊们携伴出行,一展筋骨~

噔噔~噔噔~

这不,备受街坊们瞩目的

兴华街长者趣味社区运动会又来啦!




为提升长者的健康运动、自我锻炼意识,促进长者健康生活模式的建立,昨天下午,由兴华街老年协会、兴华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的“老友齐齐来运动”兴华街第二届长者趣味运动会在社工站小广场热闹拉开帷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乒乓球接力、“小马过河”、对碰保龄球、“甩掉烦恼”、“垃圾分类齐参与”等多项团体项目,竞技性与趣味性充分融合,丰富程度堪比一场欢乐大荟萃!


运动会开始前,兴华街老年协会气功队率先暖场,为现场带来太极拳表演!




接下来,就是街坊们期待已久的

趣味运动会来袭!

比赛现场,

长者们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热闹极了~

快跟小e一起去捕捉现场的欢快瞬间吧!


乒乓球接力


小小的乒乓球在PVC管中传递,既考验成员之间的控制水平,还要保证尽量快的比赛时间。有的组稳稳当当,有条不紊,有的组急于求成,管断球飞,在一片叹息声中不断重来。



“小马过河”


用两片垫子交替向前走,一步一个脚印,冲向终点!各参赛队员身手敏捷、配合默契。




对碰保龄球


看似一个简单的“扔”的小动作,可以看出手部力量及注意力。



“甩掉烦恼”


该项目需要长者们把装满乒乓球的盒子绑在腰间,通过身体的抖动把球从盒子里抖出来。只见他们各出奇招,夸张的动作逗得大家都笑弯了腰。




“垃圾分类齐参与”


拼手速又拼技术,长者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将印有各式垃圾的卡片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





紧张刺激的比赛过后,

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




趁着工作人员计分之际,活动现场邀请了老年协会悦兴队的阿姨们现场带来柔力球操和广场舞表演。





总比分的一、二、三名出炉啦,

街坊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

为运动员们留下取得好成绩的精彩瞬间。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参与奖


“长者趣味运动会到今年是第二届,每次长者们的参与热情都很高。”兴华街老年协会会长李小玲阿姨向小e介绍道,组织、策划长者运动会是以普及和推广长者健康管理理念为目的,通过带动身边“老友记”和家庭其他成员,充分利用社区力量,推动长者积极投入健康运动中,培养长者建立健康生活模式的意识,以强体魄、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老龄生活,打造和谐、友爱、活力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