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沙东司法所开展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9-12-05 19:34:23

                                                                         




国家宪法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沙东司法所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宪法走进“三会一课”


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首先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沙东街党工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宪法学习,通过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准确地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指导各社区及“两新组织”党支部将宪法学习宣传与“三会一课”制度相结合,通过邀请沙东司法所工作人员送课到基层,使辖内党员在集体学习、讨论交流中,有效提高宪法意识及法治观念。


   

宪法走进千家万户


宪法看似高高在上,却与寻常百姓息息相关。


11月22日下午,沙东司法所的党员们来到辖内天平架社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将宪法的相关知识送到居民群众身边。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上至70岁老人,下至不满十岁的孩童,对这种寓学于乐的普法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据悉,12月,资深党员律师、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曾会源律师,将以“律师大讲堂”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深入讲解宪法与公民之间的关系,推动宪法在基层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宪法走进小学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需常抓不懈。


11月21日,沙东司法所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育苗小学,为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在心中,送法进校园”游园会。




此次活动共设“超级反应”、“法律词语连连看”、“法律词汇知多少”三个游戏摊位,每个游戏的内容都与宪法息息相关,同学们通过游戏了解到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明白了宪法与自己的关系,又得到了文具作为奖品,纷纷表示一定从小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外,11月28日,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还走进侨乐小学,通过法治主题班会的形式,为六年级的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鼓励其做学法、守法好少年。


“宪法宣传周”期间,沙东司法所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紧扣宪法主题,联合社区居委会及街道其他职能部门,将群众所需的宣传内容、群众所喜的宣传方式送到群众身边,力求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让宪法精神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