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歌唱家黄志强走进林和,手把手教街坊如何让歌声更美!
2019-12-05 19:12:44

                                                                         



怎样演绎一首歌更动人?

在开唱前如何感受词曲创作者的情感?

唱歌时有画面感会有什么不一样?


为了提升林和辖内居民的幸福生活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文化更加惠民、便民、乐民,让歌唱艺术走进街道社区,让更多人热爱歌唱艺术,增强居民文化自信,12月4日,由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林和街道党工委、林和街道办事处主办,林和街文化站承办,天河区音乐家协会、街属各社区居委协办的2019“魅力林和”文化艺术节——“让你的歌声更美”声乐讲座活动在林和街文化站举行。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军旅男高音歌唱家、歌曲作家黄志强作为主讲嘉宾,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风趣幽默的声乐讲座      


黄志强,军旅男高音歌唱家、歌曲作家,原武警广东省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歌队队长,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声乐协会监事、理事。黄志强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陈肖容教        授,        200        4年,黄志强获第三届“金色彼岸之声”全国新人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金奖;2006年,荣获首届“中国情歌”广播电视大赛民族唱法金奖。其主要创作和演唱的代表作品有《月亮情歌》《好男儿英雄梦》《老百姓的福》《寂寞的时候就唱歌》《天下无急》《故乡的小河》《我们的忠诚》《军人的情怀》等80多首歌曲。      



黄志强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他对声乐的独到见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声乐经验,从如何充分了解自己的演唱水平与能力、如何做一位充满正能量的歌者、如何将歌曲演唱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互动过程中,黄志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演唱者存在的问题进行专业的指导,耐心地对每位学员的唱腔、咬字、表演状态、情感表达和发声方式进行点评和纠正,并告诉大家首先要了解发声技巧、歌曲故事背景、掌握好音准节奏,把情感融入到歌声里,从而更好地演绎每一首歌曲。另外,黄志强还耐心解答了学习声乐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和疑问,让在场的学员受益匪浅。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气氛轻松活跃,学员们认真听讲,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纷纷主动要求上台当面向请老师给予指导。培训结束后,大家仍相互回顾练习老师所教的知识,希望能再有机会与黄志强老师共同学习探讨声乐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