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五山这些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获表彰啦
2019-12-03 19:04:37

                                                                         




是他们

传递着微笑与鼓励

传播着友爱和关怀

传承着志愿者精神

不管晴天雨天,志愿精神一直在


为表彰在2019年度表现积极、有着突出贡献的社区居民、志愿者及公益合作单,倡导居民加入社区公益队伍,11月30日上午,农科院社区居委会携手五山街社工服务站在省农科院幼儿园门口广场开展“创益五山,感恩有你”社区公益日活动。

五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妙辉、原广东省农科院科技服务部副调研员徐丰阳、五山街民政科科长罗新祥、农科院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政平、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梁国勇、五山街社工服务站站长陈衍以及五山街社区居民、志愿者及公益团体等近200人参加了当日活动。





嘉许

服务社区,27名志愿者获表彰

建设幸福五山,志愿者们不可或缺。活动现场,10名年度“十佳志愿者”、17名“优秀志愿者”、7支“优秀志愿团队”、8家“优秀创益伙伴”合作单位获得嘉许!


幸福五山的建设

感谢有你们!


         
         


十佳志愿者


沈志勇、常粒权、骆亚婷、周楚程、朱小燕、骆铭娟、麦桂容、黄凡盈、吴尉溶、蔡桂娟


优秀志愿者


杨可、梁嘉瑜、方玉婷、肖文静、查雨箫、聂韻萍、王梦琪、方惠婷、赵洁、职圆、严旭东、余月霞、曾雨晴、牛雨禾、秦彬彬、吴卫

优秀志愿团队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科普队、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志愿服务队、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义教童趣服务队、五所社区耆英志愿者服务队、华农自管会、华南农业大学校青志中心暮阳探访队、时代《舞之缘》舞蹈队


优秀创益伙伴


广州市汇景实验学校、广州市育华学校、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树潼艺术、华南理工大学“爱洒羊城”志愿服务队、广州市启维心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宏洋龙博士早幼教中心、广东六一医院儿童有限公司



签约

携手公益团队,拓展志愿服务领域


为进一步整合公益慈善资源,活动现场,五山街社工服务站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爱洒羊城”志愿服务队、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禧禧文创团队签订了慈善合作协议。在2020年,这4支公益团队将会与社工站一起,共同为社区公益服务助力。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联动五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助力五山微公益,筑梦社区微心愿”活动,带动约30名党员参与,点亮社区24户困境家庭的微心愿。后续,五山街社工服务站积极搭建社区服务平台,联动企业党组织进社区,为弱势家庭筑梦,助力微心愿的实施。


华南理工大学“爱洒羊城”志愿服务队搭建了高校志愿者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平台,秉承志愿服务初衷,将以五山社区需求为导向,丰富困境长者探访、长者手机教授课程等多元的志愿服务形式,在未来一年里,吸引更多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其中。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队伍将发挥党员成员优势,联动五山街社工服务站在汇景实验学校带领在校青少年开展“以青春名义探索生命故事项目”,协助青少年在采访社区有能长者的过程中,形成社区有能人士生命故事册。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禧禧文创团队目前在五山社工站的服务平台上,为残康人士提供通花的教学,活动中所制作的作品后期将用于公益义卖,反馈回社区其他公益服务。




服务

义演、法律宣传、互动游戏惠及街坊

除了颁奖仪式,现场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动感的舞蹈、诙谐的快板表演、悠扬的乐器演奏……多个表演节目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潮,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公益宣传、法律咨询、互动游戏等摊位,居民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但增长了知识,也收获了丰富奖品。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用灿烂的笑脸迎接新的一年,继续弘扬和传承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