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景社区居委会探访辖内特殊儿童
2019-12-03 18:06:57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

有的没有见过缤纷的色彩

有的听不到美妙的音乐

有的无法开口说话

有的行动有障碍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残障儿童。



为了让特殊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呵护他们的成长,11月29日,新塘街新景社区居委会协同新塘街社工服务站,上门探访辖内特殊儿童小路,为他送去关怀和慰问品,并探讨后续的照料服务。


在爷爷奶奶的家中,小路躺在床上,与前来探望的工作人员见了面。小路本是该上初中的年纪,爷爷奶奶说,他听觉敏锐,记性好,别人跟他说话他能听懂,但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行动上也有不便。






家里人曾带着小路到处求医问药,但治疗效果不明显,加上无力负担的高昂医药费,家人放弃了到院治疗。目前,小路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由两位老人照顾他的日常起居,爸爸妈妈住在附近,有时会过来陪他聊天。


工作人员询问小路的保障情况,了解到小路在老家有残疾证和低保,每个月能拿到118元的补助,同时小路还在老家学校登记了困难生,每个月有几百块的补贴。不过因为户籍问题,小路无法凭借残疾证在广州享受政策上的扶助。





新景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路户口不在广州,而且身体行动有障碍,居委会与社工能够帮助其申请或者自行提供的服务有限。按照目前的情况,我们只能是多上门探望他,陪他说话,给予精神的疏导和慰藉。”


在探访中,奶奶还提到,小路喜欢到外面去,但由于只能吃流食,爷爷奶奶无法把他带到更远的地方。奶奶希望能有一个可以捣碎豆子和肉类的搅拌机,这样带小路出门就会方便很多,不用担心怎样解决他的吃饭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在尝试解决。”工作人员说道。



掌握新鲜滚热辣的新塘资讯

讨论新塘变化

发掘新塘故事

联系小e跟进报料

发布寻人求助信息

新塘小e诚邀读者们

加入属于自己的街坊群








新景社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