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被骗者追回数千元票款,元岗街持续整治“黑票点”……
2019-11-29 21:48:52


临近年末,不少街坊会选择去天河客运站购票乘车。不过,在站外一定要提防那些“黑票点”宰客、诈骗。为彻底整治天河客运站周边的乱象,连日来,元岗街联勤执法大队加班加点,打击“黑票点”,并帮助多名乘客追回被骗钱款。



加大力度打击黑票点 帮受骗乘客挽回损失


11月24日,元岗街联勤执法大队继续巩固天河客运站周边环境整治成果,并加大力度对黑票点进行打击。



小e了解到,当联勤执法大队在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粤A969KL的车主正与4名中年男子发生争执。



经广州市交委第五中队核查,该车确认为非法营运车辆,已由市交委第五中队扣走。现场4名受骗群众与非法营运车主,交由民警带回派出所作询问调查。



在联勤执法队、市交委第五中队、派出所的联合执法下,成功为受骗群众追回购票款1770元



在元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杨新的带领下,联勤执法大队巡查时,发现坤记潮汕美食店为非法营运点。



现场没收黑车票21本,小卡片1600张,并对其非法营运的行为发出《元岗街联勤执法大队告知书》一份。




11月25日,刘杨新带队在天河客运站周边巡查和指导各项工作。




当天,联勤执法大队在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陕C·CT789的上载有三名乘客。“经讯问,三名乘客均是由拉客仔从广州火车站带来,到天河客运站乘坐黑客车。”据执法工作人员介绍道。



现场三名受害者表示,他们去湖南娄底按照680元/人收费,到湖北利川市票价580元/人,这比正规票价贵很多。随后,派出所跟进处理,钱已退回乘客共计1840元



就在今天,联勤执法队巡查天河客运站周边时,发现有非法营运行为,有2名乘客被骗。执法队帮其追回1580元的购票款,并送他们前往天河客运站购票乘车。



“拉客仔和黑票点主要瞄准拎着大包小包,不知道如何在车站里买票的外地人。不是骗他们车站里没有这班车了,就是说要加钱办暂住证,有些还是团伙作案,套路很多。”元岗街综治办副科长刁翔介绍, “黑票点”售出的票价,往往比车站里的高出许多



比如,广州到昆明的大巴在天河客运站官方微信的售价为435-580元一张,而黑票点却以790元一张的票价售卖的。



整治非法停放车辆 参与打假查扣假


实际上,除了打击黑票点,元岗街联勤执法大队还做了许多整治环境、打击违法行为、服务为民的事:


近日,在刘杨新的带领下,联勤执法大队与街道城管科、城管执法队对天河客运站地铁D出口的非法停放车辆进行清理



此次共计清理非法停放车辆25部,拆除广告牌1个,周边道路变得更加整洁、畅通。



小e了解到,联勤执法大队在巡查时,发现元岗横路交通电子警察摄像头被树枝遮挡,于是组织人员对树枝进行修剪。




11月27日上午,广州市烟草局牵头联合街道城管科、联勤执法大队到天河客运站周边开展专项打假行动




他们对“美宜佳、芙蓉兴盛”等便利店进行检查,查扣没收走私烟12条,当场销毁假烟70余包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