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众多“绿马甲”现身元岗街头,看看他们都做了什么
2019-11-27 18:51:22


细心的街坊会发现,最近,元岗的街头总有一群身着“绿马甲”的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疏导交通、清洁环境、指引垃圾分类……元岗街在他们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




       
11月25日,为全力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元岗街道组织党政办、联勤执法大队、城管科、民政科、安委办、安监中队、来穗中心、元岗村治保会、社区居委会、环卫站等多个部门,在元岗街辖区内开展执勤值守行动,共出动200余人。
           




行动分成5个队伍,分别对元岗街道办事处500米范围内区域、辖内主要交通路口、天河客运站、避难场所、新都学校、广东省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进行整治和志愿服务工作。




只见工作人员们满怀热情、专心致志地在交通路口引导行人文明出行。也许他们不曾被路人记起,但留下的却是“最美的背影”。




对于出现的“脏乱差”等现象,街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他们还加强巡查力度,对“五类车”乱停乱放说“不”,检查并提醒商家不要占道经营,督导市民将垃圾分类投放……




与此同时,元岗街各个社区也在积极开展创文工作:


11月24日,中人社区居委会人员与街环保中队队员在中人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和创文入户宣传。




他们一起清理沿街商铺乱张贴的广告,摆放好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11月25日,天源社区居委会在辖区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助力交通,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南兴社区居委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同时督促辖内各小区物业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做好创文资料台帐的查漏补缺,补齐15分钟生活圈设置标识。





上元岗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巡查上元岗农贸市场,劝导宵夜档整治“脏乱差”。



11月26日,由元岗街党工委书记陈萌生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杨新带队,街道4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上岗。他们分别对主干道、交通路口、客运站周边巡查督导,确保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干净整洁的环境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当“绿马甲”穿行在元岗的大街小巷,为元岗的文明和谐而默默付出;生活工作在元岗的你,也一起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吧!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