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值爆表!燕塘这个地方的沙井盖也太萌了吧!
2019-11-26 17:04:59

                                                                         




说起井盖,你可能想到的是这样的:

     



但燕塘社区这些井盖变成这样了!









那么问题来了:

谁画的?


上周六,

小e在新燕花园小区里发现

有一群人蹲在地上“涂鸦”,

却引来路人的不断点赞。

原来,为增强居民对容貌社区的认识,提升居民对社区环境的关注,上周六,燕塘社区居委会携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在新燕花园小区开展“童心妙笔,文明同行”燕塘红色先锋卫士沙井盖涂鸦活动。4名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动17户社区亲子家庭、10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为新燕花园小区内的13个沙井盖“穿新衣”、“添光彩”。



井盖涂鸦活动中,由学生志愿者们带领亲子家庭,四至五人一组,大家分工合作,完成构图、调色、勾勒、上色。





暗沉的井盖在孩子们的一笔一划下,变得可爱与明朗。井盖成了孩子们的“画纸”,一块块黑黝黝的井盖,精心描绘变成一幅幅萌萌哒彩色环保宣传画,让孩子们看到的不只是天空,脚下亦是风景。




据负责此次活动的魏社工介绍,此次的彩绘主题以生态环保为主,意在突显“宜居燕塘”,进一步打造燕塘社区的品牌服务,美化社区环境。在此过程中,邀请了社区的亲子家庭参与进来,一起来为沙井盖“美容”,引导他们关注社区,用自己的力量改善社区环境,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沙井盖涂鸦对井盖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也可以很好地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经过描绘后,

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图案,

栩栩如生跃然在井盖上,

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




是不是让你对平凡无奇的沙井盖

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