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VR全景直播展现湾区华景,这个校运会太燃了!
2019-11-25 18:45:45

                                                                         




5G技术、VR全景直播、粤港澳大湾区、五千人团体操……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1月24日上午,天河区华景小学“5G赋能 湾区华景共精彩”第16届校运动会开幕式给出了答案!近万名来宾、师生、家长相聚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见证了这场充满爱国情怀的运动盛会。






科技赋能,5G+VR全景直播        


创新改变世界,5G联通未来,中国在腾飞,湾区在提速。本次开幕式有两大亮点,其中之一便是借力科技,让观众大开眼界。在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校运会首次试用5G+VR全景直播开幕式,让师生近距离地感受时代的变化,让不能亲临现场的同行、家长也能领略到现场的盛况。




小e也扫码进入直播间,体验了一把VR全景直播的特点。用手指轻轻滑动屏幕,就能轻松领略现场盛况:绿荫场上大气磅礴的团体操、观众区缓缓升起的五彩泡泡、师生、家长手中的小红旗汇成了广阔的海洋……而5G网络技术的运用,则让直播更流畅,观看体验更好。





据了解,接下来,中国联通和华景小学还会继续开展战略合作,以“5G+教育”推动大湾区背景下中国教育的创新发展。华景小学将借技术之力,培养孩子的信息素养,助力教育的发展。


千人同台,文艺团体操展演        


千人同台,文艺团体操展演是本次开幕式的第二个亮点。华景小学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把学校发展纳入大湾区视野,以“湾区华景共精彩”为主题设计了大型文艺团体操。《巨龙苏醒》《祖国赞歌》《湾区腾飞》《我和祖国》《祝福明天》五个篇章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精神风貌,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华景小学校长黄瑞萍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扬眉吐气,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强起来的历史契机。大国时代,学校教育的新使命是要树立教育自信,培养大国时代的优秀国民。所以本次开幕式以爱国主义为主线,近五千学生及家长参与到团体操中,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以及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美好前景的向往。




建校23年以来,华景小学始终坚持着力六年、着眼一生,面向基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育人。本届校运会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宗旨,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全方位展示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促进家校融合共育。






开幕式后,全校各年级的集体接力赛紧张开展起来了。全体同学都参与到运动会中,感受竞赛的魅力,培养体育精神。



精彩花絮          


在本次运动会的筹办阶段,为弘扬华景学子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参与兴趣,运动会组委会在全校开展了“运动会会徽”征集活动。而在今天开幕式现场亮相的会徽是从全校6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作者是一年(10)班的许芷瑶同学。




《华景小学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创作理念


1)该会徽设计将体育运动和16这个数字相结合,巧妙的幻化成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体现了华景学子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和校园文化内涵。


2)16这个数字转化成火焰,下面的三条跑道又象征着粤港澳的三江水,即指珠江、香江和濠江,港澳三地同声同气,情感相依,植根于岭南文化这片沃土。在这片土地上又衍生出孩子对运动的美好憧憬和爱国情,也体现了冲刺极限、创造辉煌的体育精神。


3)标志彩稿为红、橙、绿色调。红橙色象征火的光芒,代表华景学子进取、活力、团结。绿色代表自然健康的环境,及可持续创新理念。三色结合象征着华景小学运动会的精彩,有活力有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