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健康成长!棠下幼儿园运动会趣味多,小朋友醒狮来助阵!
2019-11-25 18:43:06




11月23日上午,天河区棠下幼儿园“快乐运动,健康你成长”趣味运动会在棠下小学操场举办。幼儿园的老师、幼儿以及家长们一起参与到这场趣味满满的运动会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上午。      






入场:“各显神通”有看头

       


大班、中班、小班的幼儿们以班级为单位,纷纷精彩亮相。在此环节,各班级方阵展示了创意和惊喜,用出其不意的装备赢得大家的关注。有的班级的小朋友开着“车”走过主席台前,造型炫酷;有的班级则把传统的醒狮文化融入到入场式中,鲜艳神气的小狮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小e了解到,从三年前开始,由棠下村的传统文化传承者们组成的广州市联庆体育会走进棠下幼儿园,在小朋友中推广醒狮这一传统文化。据负责醒狮教学的钟教练介绍,如今已有三四十名幼儿参与到醒狮的学习中来,家长们也十分支持。今天的运动会入场式上,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就用威武精神的醒狮表演展示了幼儿学习和传承醒狮文化的成果。




四位精神抖擞的旗手托起五星红旗走向了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棠下小学的操场上空迎风飘扬。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火炬传递环节,家长和幼儿们奔跑着完成火炬传递仪式。紧接着,园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在幼儿园里,孩子们学习到了不少真本领。今天运动会现场,大、中、小班级的幼儿们纷纷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学到的技能。大班级的孩子们带来活力十足的篮球操表演,中班级的孩子们则表演了红旗操,小班级的小豆丁们展示了滑溜布。此外,大班级的小朋友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中国传统武术表演,刚劲有力,有模有样。


本次运动会还为家长及幼儿之间加强亲子关系提供了机会。在亲子互动环节,孩子们和爸爸妈妈齐上阵,带来了律动《铃儿响叮当》和《口香糖》,还有亲子游戏《滑溜布》。



比赛:紧张活泼趣味多


游戏环节结束后,便是有趣又激动人心的比赛环节了。班级的比赛分为幼儿比赛、亲子比赛、家长比赛。大班的幼儿比赛项目包括20米往返跑和骑羊角球比赛,亲子比赛项目包括人力推车和两人毛毛虫比赛,家长比赛项目包括中国龙和大风车;中班的幼儿比赛项目为骑三轮车和15米往返跑,亲子比赛项目为同步飞行和亲子坦克,家长比赛项目为10人11足和拔河比赛;小班级的幼儿比赛项目包括划船和爬行,亲子项目包括人力斗车和毛毛虫,家长项目包括拔河比赛和中国龙。




这些比赛项目融合了趣味性与运动性于一体,有的考验速度、有的考验力量、还有的考验协调性和配合度。在比赛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紧张又刺激的比赛结束了。家长们和孩子们跟着音乐,在游戏和律动中放松身体和精神,享受亲子间的温馨时刻,场面动人。最后,各班级依次上台拍照领取奖品,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场愉快的运动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