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不绝,一日不止!拒绝这种危险品,新塘街在行动~
2019-11-21 17:01:33

                                                                         



近日,新塘街禁毒办联合新塘街平安促进会、新塘社区居委会、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新塘社区圆石广场开展主题为“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毒品预防宣传工作,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禁毒及涉毒人员帮扶工作。





活动现场设置了仿真毒品展位、禁毒志愿者招募展位和禁毒大富翁游戏体验展位。禁毒社工以仿真毒品为媒介,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辖内居民讲解了毒品知识和防毒方法。




禁毒大富翁游戏尤其受居民欢迎,街坊或踊跃参与,或在旁饶有兴味地围观,寓教于乐的游戏宣传方式,将更多人吸引而至,有效增强了传播效果。


在活动过程中,还有居民有感而发,跟工作人员谈到自己认识的人因毒品的毒害而离世,感叹普及禁毒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第一次吸毒时都不知道自己服下的是毒品,也有很多人是受到他人的引诱或是迫害,而防范毒品的第一步就是认识毒品,了解毒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正确地认识了毒品,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识毒、防毒的能力,还有助于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禁毒事业,成为社会禁毒防线的一员,并为涉毒人员营造一个和谐包容的社会,帮助涉毒人员顺利回归家庭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