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浓烟四起,还有人受伤?来了两台消防车!真相是……
2019-11-21 16:59:27

                                                                         




昨天下午,骏景花园三匹马广场附近突起浓烟,只见一群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往起火点,“救”出“伤员”,并迅速向冒烟处喷水灭火……


不一会儿,两辆拉响了警报声的消防车开进小区,消防员一边喷水救火,一边借助云梯到达起火的二楼,“救”出了“被困的伤员”。


别恐慌!骏景花园没有着火,这是骏景花园2019年冬季消防疏散演习的现场。




此次消防演练由广东康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骏景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主办,由天园街派出所、石牌消防中队、天园街安委办、骏景南、北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协办。


今天的消防演习分为模拟火灾现场和消防器材使用两个部分,旨在提高骏景花园物业服务人员和小区业主、租户、商铺负责人遇到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增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逼真的现场、快速的行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学习。




一起来看看!

模拟火灾现场  

消防车出动,实战救人


物业服务人员分为灭火组、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组别,身着专业装备,随时待命。



突然,三匹马广场附近的农行二楼冒出浓烟,有火情!



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立即奔赴火情发生处,有的负责救人,有的负责拉水管喷水灭火。不一会儿,有伤员躺在担架上被抬了出来。浓烟不减反增,情况紧急。







很快,两辆消防车开进了小区。消防队员迅速投入到救援当中:两名消防员安装水带,将水喷向发生火情的地方;另外两名消防员启动云梯,稳稳地向火情点“逆行”。不一会儿,浓烟消失了,困在火中的人员也被救了出来。











逼真的演习吸引了众多的居民观看,很多放学的小学生也好奇地在现场围观,一边盯着消防车,一边高呼“消防员叔叔好帅”!





石牌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提醒          
         

遇到火情要迅速拨打119报警,因为消防车赶到现场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自己尝试灭火失败后才报警,会耽误灭火,可能造成严重损失。

         





使用消防器材  

现学现用,消防安全知识要记牢


在第二个环节,演习人员向大家展示了正确且快速地使用消防水带、为起火的煤气罐灭火、在火场救人的正确姿势。





煤气罐起火是居民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火情。当煤气罐起火时要保持冷静,居民应站在离火源1到1.5米的上风向,用灭火器把火扑灭,然后再用湿毛巾把煤气罐的阀门关闭。


看到演练现场的煤气罐起火时,一位家长对孩子说:“太可怕了,幸好我们不用这种煤气罐了。一旦起火,时间就是生命。”


现场,不少幼儿园小豆丁和小学生都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如何用灭火器给煤气罐灭火。






小e从骏景花园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女士处了解到:


骏景花园人口密度大,为了保障小区的消防安全,物业服务中心每个月都会对每一层楼的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并定时更换过期的消防器材。

物业服务中心针对物业服务人员组织一季度一次的消防演练,一个月一次的消防知识培训,面向业主举办半年一次的消防知识讲座。

此外,物业服务中心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大堂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组织工作人员参加街道的安全工作培训,协助街道开展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