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自己的生命,你还愿意吗?禁毒宣传,兴华街这样做!
2019-11-20 19:39:50

                                                                         




前段时间

电视剧《破冰行动》火爆全网


看了《破冰行动》

你就会明白

吸毒从来不是什么“只影响自己的事”

吸毒者人因为毒品失去学习机会、工作能力

出卖了自己的良心,背弃了家人与朋友

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更有甚者

丧失了年轻且无价的生命



电视剧《破冰行动》片段


缉毒警察承担着极大的风险

与毒贩斗智斗勇

打击贩毒者、抓捕吸毒者

还这个社会一分“岁月静好”


然而

仅有缉毒警察的努力还远远不够

只有每一位公民都具备了禁毒意识
才能在根源上拒绝毒品、禁止毒品!


         

为增强各类人群、各行各业人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兴华街禁毒办联合各相关部门,走街串巷,精耕细作,积极普及宣讲禁毒知识。



禁毒宣传进校园,让青春不“毒”行


11月18日下午,兴华街禁毒办联合兴华派出所、阳光天使禁毒社工来到东风学校,开展“携手禁绝毒品,共建美好兴华”为主题的进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出浓厚的禁毒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多份。禁毒宣传品内容直观、逼真、信息量大、视觉冲击效果强,有效加深了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了解。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及禁毒社工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防范毒品的有效手段等基本常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深入娱乐场所,开展禁毒宣传


国家相关禁毒数据显示,娱乐场所是毒品出现最为广泛的地方,传统毒品以及新型毒品都比较集中。为进一步增强辖内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有效预防娱乐场所出现涉毒问题,兴华街禁毒办深入辖内娱乐场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11月17日下午,兴华街禁毒办牵头,组织兴华派出所、街文化站等部门,在辖内金领国际KTV娱乐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在KTV现场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拉开宣传序幕。图文并茂、色彩鲜明的禁毒宣传展板以及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和KTV工作人员前来观看。



派出所民警向居民群众讲解防毒方法,警惕合成毒品危害,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和KTV工作人员关注合成毒品问题,加强自我防范,共同抵御涉毒风险。




11月18日上午,兴华街禁毒办联合兴华派出所、阳光天使禁毒社工在燕岭大厦开展“携手禁毒毒品、共建美好兴华”禁毒宣传预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首先向燕岭大厦的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随后,派出所民警及社工在现场讲解相关的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并从毒品的颜色和形态、危害、种类以及如何防范进行讲解,要求场所从业人员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观察,具备识毒、防毒的能力,杜绝吸毒事件在场所中发生。



活动现场还通过展示仿制毒品模型,加深活动参与者对毒品的印象,增强对毒品的戒心。





禁毒无小事,它关系着你我他。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人人有责。

识毒、防毒、拒毒!

九张图带你了解下相关知识

     















资料来源:兴华街禁毒办、人民日报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