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屏幕都流口水!煎、炒、烹、炸、蒸……牛利岗“厨神”大显身手!
2019-11-19 16:58:47

                                                                         



       
               

梅菜扣肉、猪脚姜醋、芋头蒸扣肉……

卤水千张、手撕盐焗鸡、豉油王鸡翅……


听到这些菜名

你是不是就已经开始流口水了呢?


上周五的牛利岗社区热闹非凡

一场“大型美食竞技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牛利岗厨神们”纷纷大显身手

展现不凡厨艺!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给爱好厨艺的居民朋友们提供展示平台,增进邻里的了解与沟通,积极打造“一社区一品牌”,11月15日上午,由牛利岗社区党支部、牛利岗社区居委会、兴华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的“街坊同尝百家菜,共享美味邻里情”牛利岗社区第三届美食比拼活动热闹开展。


活动伊始,牛利岗“银利舞蹈队”身怀才艺,活力满满的阿姨们为居民们献上精彩的舞蹈,曼妙的舞姿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风景线。除了阿姨们的表演以外,社区内银利幼儿园的萌宝们也带来了精彩表演:整齐和谐的舞步、舒展灵活的动作,舞出了小朋友的萌动和活力~



以舌尖上的快感,体味社区的温馨          

光饱眼福哪里够?饱口福更满足!活动现场,男女老少欢声笑语聚一堂,一道道美味佳肴摆满餐桌:地道的客家梅菜扣肉、猪脚姜醋、芋头蒸扣肉、卤水千张、手撕盐焗鸡、豉油王鸡翅、椰汁千层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阿姨们做不到!


这些色香味俱全、摆盘精致的菜肴

你最想pick哪一道?




看着一道道色香味俱全、摆盘精致的菜品,小e真想快点尝尝是什么味道!不过,当然要先让评委嘉宾品尝啦!此次美食比拼大赛邀请到兴华街党工委书记曾晓东、兴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龚政权、党工委副书记薛耀忠、纪工委书记胡玲、副调研员鹿启为、副调研员巢红卫、司法所所长蔡海忠以及五名社区居民代表担任评委。









评委紧张打分中~

一旁的街坊们也早就按耐不住了,拿着碗筷在一旁等着。这不,街坊试吃环节一开始,吃货们便大快朵颐,享受美食!热热闹闹的“街坊宴席”拉近居民间的距离,彰显着温情的社区。


街坊们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交流着做饭的经验,讲述每道菜背后的故事。有的人拿出手机拍照,通过朋友圈即时分发给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评委们根据菜品的整体美观、味道、营养价值等标准对参赛的菜品予以品鉴通过现场计分,最终决出了1名“民间食神”奖、2名“风靡邻里”和3名“秀色可餐”奖,社区能人们通过努力得到了心仪的奖品,大家乐呵呵的!



本次活动让居民群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怀,提升邻里之间的认同感,促进社区街坊的交流。牛利岗社区居委会主任薛晓燕介绍,以后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和参与!


场外花絮:一直在努力工作的志愿者

这次美食比拼活动是不是让街坊们都感到暖胃又暖心呢?活动的成功除了主办方和社区厨艺爱好者的努力之外,还有我们熟悉的“牛先锋”少先队员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希望每一位品尝到美味菜肴的街坊都能为他们的付出点赞!






资料来源:兴华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