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北裙楼突然起火?别惊慌!原来是……
2019-11-18 15:22:47



11月为全省“119”消防宣传月。

2019年天河区林和街119消防安全宣传月

活动启动仪式于11月9日在东站广场举办,

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

119消防安全月正式拉开帷幕。




为响应区局加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宣传工作的要求,增强辖内区域安全联防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林和街联合天河北裙楼大都会广场、国贸中心、市长大厦举行大型消防联合演习宣传活动,林和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忠,天河区消防大队参谋长雷蓉,林和派出所所长郑福桂,消防中队周逸宏,市长大厦董事长包建丰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的动员会上,街党工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忠发表了动员讲话:要持续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着力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共同参与、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做好“六个一”工作。
 




随着总指挥发出演习开始的指令,紧张有序的演练开始了!市长大厦四楼出现着火点,国贸大厦、市长大厦、大都会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应急响应,紧急疏散大厦所有业户到广场集合区或避难层,并组织安防部灭火组出动,对着火点进行射水支援灭火演示。随后,消防云梯车、水泡车、派出所警车、120救护车到场救援,消防战士进缓降器下滑展示。





除了进行应急演练外,现场还进行了灭火器防毒面具讲解示范、急救包扎紧急救护体验、模拟烟热帐篷体验、灭火器灭火体验等应急技能培训及体验项目。






林和街安委办共同参与了此次大型联合应急演练并于市场大厦广场设摊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发放安全宣传单张折页共100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此次活动安全气氛浓厚,市民踊跃参与到各式各样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