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园有年轻人被骗93.5万元!警方紧急提醒:这类人群要注意!
2019-11-18 15:17:16



11月9日,

天园街华江花园一年轻住户

被电信诈骗骗走93.5万元


在此之前几天,

东成花苑一年轻住户

被骗逾13万元


e从东成社区民警张警官处了解到,从今年8月截止到目前,天园街仅东成社区就发生了10宗诈骗案,被骗的人中以年轻人居多


骗子花招百出,市民防不胜防。

一起来看看这两个典型案例。

案件一


民警上门拦截未果,年轻女孩被骗93.5万


据了解,华江花园被骗93.5万元的事主是一名年轻女孩。在事主被骗之前,警方通过技术手段监测到有高频诈骗电话和其电话号码长时间通话,便来到事主家中。骗子十分擅长和警方抢时间,事先对事主进行了迷惑,导致民警上门时,事主以为民警是假警察,拒不开门。


在之后一段时间,诈骗分子以“非法集资要逮捕你”为恐吓理由,指引事主买了新手机和新的手机卡,将常用手机的来电设置为呼叫转移,并指引事主以家人生病为由四处向同事和朋友借钱。事主被诱导着完成了对方所说的一步步操作,账户中的钱被转走了还浑然不觉。直到事主所在单位通知了其家人。其家人赶到后,和事主一起查看账户,才发现钱已经被转走,共计93.5万元。对此,事主和其家人都感到十分痛心。


在这个案件中,诈骗分子擅长利用时间差,导致受骗者怀疑民警的真实身份,所以才导致民警拦截诈骗未果。




案件二


一孕妇被假“退货”骗走13万多


上周,东成花苑一孕妇被骗走了13万多。骗子冒充电商客服,声称事主所购买的衣服有质量问题可退货。在不知不觉中该事主就被骗走了13万多。


据张警官介绍,该事主声称自己平时对诈骗信息很谨慎,但却因为一时疏忽而上当受骗。


张警官提醒,警方一直在做反诈骗宣传,在小区里贴了很多反诈提示,但是很多居民都不上心,总认为自己不会受骗,其实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就不在少数。最好的防诈骗办法是了解诈骗套路并且保持警惕。



近来,天河区反诈中心发布了多则紧急提示。

这些诈骗套路,不得不了解,

赶快转发给亲朋好友,一起来学习。






天河区反诈中心提醒,

近期这类人群要注意!


据天河区反诈中心于11月13日发布的《天河反诈紧急提示》显示,近一周以来,天河区反诈中心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案将增多,共15宗,被骗资金共359万元,预警此类诈骗即将出现高发。此类诈骗对象是年龄30岁以下(年轻的被骗去网贷)、50岁以上(年老的被骗光积蓄)的女性(此类绝少出现男性受害者),请以上年龄段的女性提高警惕。反诈中心提醒:


1.接到电话声称自己涉案、电话转接给公检法的都是诈骗。


2.要求下载“安全防护”、“公安防护”等软件的都是诈骗。


3.要求在网上看“逮捕令”、“通缉令”、“冻结书”的都是诈骗。


4.在电话中自称警察,要求填写、提交银行密码,要求进行贷款的都是诈骗。


5.接到以上电话请马上挂断并拨打110报警。


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官方微信号“广州天河公安”中的“反诈专区”不定期更新警情速报和紧急提示,赶快关注,反诈一起来!








天园街坊都在看

天河公园花都开好了,最美的竟然是这个角落!

“卫生死角”变干净整洁, 投入数十万元,环宇社区这个地方大变样!

这个月,天园街这些免费活动等你来参与!

老枪重唱组合:用歌声传承红色精神

东方社区“小能手”宣讲故事,让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韵社区这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一金一银!在刚过去的天河歌咏邀请赛中,骏景合唱团满载而归!

天河公园地铁站即将投入使用?这些变化你发现了没?



部分信息综合自广州天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