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消防紧急疏散,同学却大呼过瘾?这是怎么一回事?
2019-11-15 20:46:08




为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锻炼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11月12日下午,沙河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以全力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实战演练前,学校总务处精心组织,设计逃生路线,对学生进行逃生知识培训。


演练开始,学校南楼的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发出警报,报警员拨打社区消防分队119,报警员拉响报警器,学校兼职消防队员快速反应,赶往火灾现场,实施扑救;同时,全体教职工按照疏散演练方案各就各位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现场,同学们用沾水的毛巾或红领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指定路线采取正确的措施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


同学们逃出消防屋。


为确保本次演练到位,学校邀请了消防领域专业人士到校组织一场面向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及讲座。


演练结束后,分局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如何快速穿好消防员服、戴防烟面罩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学校师生进行穿越消防屋的体验。


同学们体验使用灭火器。


最吸引同学们的是学校的义务消防队员练志强老师在高空利用绳索滑轮进行逃生的演示,赢得大家最热烈的掌声。最后,现场挑选了一些高年级的同学进行穿消防服的体验。同学们积极参与,获得机会的同学大呼过瘾。


同学们体验穿上消防服。


 
沙河小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给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广大学生真正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方法,全面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讯员 沙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