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物管主动要求成立业委会?员村一小区三届业委会成功换届
2019-11-14 18:45:15

                                                                         



昨日下午,恒业大厦第三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开箱仪式举行。员村街城管科、山顶社区居委会、社区民警、恒业大厦业主、业委会和物管处等代表出席。最终,会议顺利选举出五名业委会成员,一名业委会顾问。




下午3时许,选举开箱仪式在恒安大厦P层举行。在员村街城管科、山顶社区居委会监督下,工作人员把密封一个月的投票箱开封。




唱票员和监票员整理选票,统计员把结果一一登记,并在大屏幕上展示,接受在场人员监督。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小区决定选举业主委员会或更换业主委员会成员,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和占总人数均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即“双过半”)。大屏幕上,展示了投票户数和投票面积数的统计,一目了然。




最终,五名票数较高的候选人顺利当选为恒业大厦第三届业委会成员,最高票数者直接当选业委会主任。另外,根据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领导工作》的精神,本届业委会特别增设业委会顾问一名,由具有极高威望又有丰富社区管理经验的上届业委会成员担任,享有与其他业委会成员同等的法定权利。


按票数由高至低排列

刘瑞芳

陈靖岭

任雅欢

潘永刚

程光用

李科茂(顾问)




本次选举公平公正公开,

小区物管和业委会成员和谐相处

恒业大厦是怎么做到的?



物管:主动要求组建业委会



恒业大厦位于黄埔大道中,是一栋单体楼,共有4梯216户。从2004年起,恒业大厦交楼入住,广州惠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始接手管理。他们想到的第一件事却是成立业委会。



       
“为了小区工作好,为了促进小区和谐,成立业委会是一个好事。”现任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王小勇坚定地说,“我们不是对立面。”
       


为了方便业委会工作,小区物管还提供了一个办公室。每周六上午,业委会成员轮流值班,收集居民对小区、物业公司和政府的意见,并向相关部门反映,积极解决问题。


业委会五年一届(第一届是2年),明年1月31日第二届业委会任期将至。根据《广东省物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业委会需提前半年启动,恒业大厦物管处又在今年8月开始筹备,积极程度不亚于业委会本身。




今年8月8日,恒业大厦第二届业委会正式成立换届工作筹备组,物业公司充当“桥梁”,为筹备组发放选票,提供票箱,安装监控摄像头。按规定,投票可以在3个月内完成,恒业大厦一个月内顺利回收选票,期间共发出选票205张,回收153张,有效票数152张,符合有关规定。





业委会:最重要是团结和公心



今天,第二届业委会主任刘瑞芳再次顺利当选第三届业委会主任。从还没退休开始,至今已经在业委会工作11年,她十分感激小区居民的支持。


     
“一开始,是物业公司邀请我过来参选。”刘瑞芳回忆,“后来,既然小区居民也选了我,我就要尽职尽责做下去。”她认为,业委会成员除了应该有管理经验,还应该秉承公心,团结、和谐地处理小区事务。        


去年,恒业大厦户外绿地被征用为白马岗地铁站建设用地,小区居民担忧噪音、卫生等问题。业委会主动收集居民意见,跟中铁三局代表沟通,为居民消除顾虑。


跟其他小区不一样的是,恒业大厦业委会与物管处的关系也处得非常好,业委会处理居民投诉的同时,连物管内部问题也“管上了”。由于14年来,小区物管费都是1.5元/平方米,去年,业委会想尽办法,帮助提高小区保安工资,获得了居民的理解。


“我们和物管一样,都是希望把小区建设好,大家应该互相理解,团结一致。”刘瑞芳说,当选之后,生活并没有太大变化,“我还要继续协调更换电梯的事情呢。”      





社区:服务到位促进良性沟通



本次换届筹备组组长由山顶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丽华担任。刘丽华印象很深的是,恒业大厦的物业服务管理到位,与业主达成共识,促使他们实现良性沟通。


“每个小区都有不同的问题,该小区物业公司能够虚心接受业主意见,把矛盾解决在小区里,所以我们很少收到这个小区的投诉。”刘丽华了解到,恒业大厦的物业费常常是100%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