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这场培训会不简单,禁毒知识get起来!
2019-11-14 17:14:22



为进一步提升林和街各禁毒成员单位禁毒工作业务水平,扎实推进区禁毒委布置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近日,林和街禁毒委组织各禁毒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禁毒工作专管人员开展了林和街2019年禁毒业务知识培训活动,辖区13个居委会、13个社区民警及东站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劳动监察、市场监管、安委办、出租屋管理等上百名禁毒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并邀请了区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在培训会上,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戒毒条例》,随后进行了《禁毒工作日常工作知识》学习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措施;二是《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办法》,对社会面吸毒人员,依据分类标准,并结合实际情况,每季度进行风险评估;三是网格员、禁毒社工、司法社工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四是讲解阳光家园的工作模式;五是讲解吸毒人员日常心理帮教及上门走访内容。




培训会还要求,各居委会治保专干不仅要自己熟练掌握禁毒工作应知应会内容,回去后要深入研究分析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总结归纳禁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并向居委会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传播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禁毒成员单位中禁毒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能力,让他们了解到了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促进了禁毒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