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背后是力量,在龙洞,身边有这么多好榜样!
2019-11-13 17:03:20

                                                                         



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积极社会氛围,促进广大党员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11月7日下午,龙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在龙洞街道办事处4楼礼堂举行了“关爱榜样,学习榜样”主题交流活动。





龙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宁丰出席并主持本次交流活动。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理事利凤莲以及龙洞街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及48名榜样人物参加活动。











       

陈宁丰指出,通过开展学习“榜样人物”活动,引导和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营造“人人学习榜样、人人崇敬榜样、人人传达榜样、人人争当榜样”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员和群众的凝聚力,拉近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共同营造一个和谐、互助、关爱的社会环境,为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创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据利凤莲介绍,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为非营利社会组织,主要协助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卫生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老人、环卫工人,无偿献血,水灾风灾救援,社会公益等活动。目前有两千多名全国志愿者从事慈善服务工作。


同时,她对龙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供本次交流机会表示感谢,让他们有机会与基层榜样人物交流和学习,倾听他们的所思和所想,并为榜样人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榜样人物代表林海山庄物业主管黄耀冠在发言中说到,作为物业主管,为居民服务、为社区服务是他应该做的份内事,特别是前段时间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楼上楼下跑,开展入户宣讲,争取得到住户支持。


在他们的努力下,林海山庄小区顺利完成楼道撤桶、定点投放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真正做到上为政府为忧,下为居民解难。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他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经常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关心居民、爱护居民,想别人之所想,急别人之所急,居民有所求,必所有回应,是小区的“好管家”。好事虽小,却显现出人的大境界,折射出人的大品格。







榜样的背后是力量,龙洞街好人好事不止于此。有一次,保利林海山庄服务中心清洁部程阿姨跟往常一样,打扫完服务中心的卫生前往地产员工宿舍进行保洁工作。突然,她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便捡起打开查看,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八百余元人民币以及一部手机。


程阿姨马上把钱包交至服务中心,并且告知前台钱包遗落的具体位置。离开服务中心还没几步,便看到一位女士着急地在地上寻找着东西。程阿姨见状便上前询问,果然是这位女士的钱包掉了。


随后,程阿姨把这位女士领到服务中心,通过信息核实、确认无误后将钱包送至失主手上。面对拾金不昧的物业人员,失主十分感激,一再感谢并执意要以现金答谢,但被程阿姨婉拒了。




榜样人物发言结束后

参加会议的榜样人物自由交流

畅谈感悟



陈宁丰作总结讲话,希望通过这次“关爱榜样,学习榜样”主题交流活动,挖掘榜样、发现榜样、关爱榜样、学习榜样,激励更多的榜样人物出现在身边,为社会传播一股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学习“榜样人物”主题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让榜样的力量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