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林和!林和企业家捐资助学,帮扶辖内困难家庭
2019-11-12 18:27:54




善举创造和谐,

爱心传承美德。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的事业。


近日,林和街道辖区内爱心人士陈源池先生共捐助了3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林和街道辖区内困难家庭孩子助学,帮扶困境儿童、困难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及贵州毕节对口帮扶等。这是林和街成立以来,收到的辖区内爱心人士单笔捐款最多、善款作用范围最广的一次爱心捐款。




在林和街,有这样一些残疾学生或贫困家庭学生:尽管条件艰难,他们与家人仍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就学。为了帮助这些孩子,经各社区摸查评估,林和街道办事处在陈先生的善款中,安排6.7万元帮扶13名学生,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让他们圆梦学园。


此次受助的困难家庭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感谢陈先生。


就读于广州市职中的小黄同学,其父早年因病去世,其母靠打临时工来维持家庭的生活开支。如今,其母身体欠佳,家庭日常开支和学习成本费用难倒了他们,此次困难家庭助学善款对他们来说非常及时,无疑是雪中送炭,帮助他们摆脱泥泞、度过难关。          




就读于广州市七十五中学的小钟同学,其父中风偏瘫,其母无工作,是低保困难家庭。夫妻二人一直对儿子心怀愧疚,孩子学习努力,但自己却没有条件去支持他。此次困难家庭助学善款对于他们来说分量很重,他们十分感恩,同时也表示会合理安排资金,更好地关爱自己的孩子。          


就读于广州市职高的小岑同学是孤儿、智力四级残疾,但她依然努力学习,全家的收入来源仅靠74岁的爷爷一人的退休金来维持。听闻了小岑的情况,陈生深受触动,向小岑一家捐助了2万元助学善款。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每个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林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妙娟勉励受捐学生,希望他们能更加发奋图强,认真学习,实现正能量的传承,共同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表示将继续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帮助更多的孩子们,让他们走出困境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