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源阁牌坊,拆了!未来将这样改……
2019-11-11 21:06:05

                                                                         



昨天,

原位于员村西街侨颖街的

穗源阁牌坊被依法依规拆除。




昨日上午9时许,员村街组织约20名施工人员、2台钩机、2辆卡车,对原位于员村西街侨颖街的穗源阁牌坊等构筑物进行依法依规拆除,仅保留了路口的保安亭。




据悉,113中学金融城西校区建设项目位于侨颖街尽头,是今年天河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根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文件显示,侨颖街属于城市道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封闭使用城镇公共道路。“穗源阁”牌坊未取得施工许可,应予以拆除。




此前,由于该道路一直被认为是穗源阁小区路,道路两侧用作停车场。11月8日,员村街组织穗源阁小区业委会、业主代表等召开协调会,充分解释政策法规,介绍后续施工安排。为保证平稳过渡,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前提下,侨颖街暂被允许单边停车。经过沟通,这些做法已获得居民理解。


接下来,为了争取113中学金融城西校区在明年9月顺利开学,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学校工程建设,把侨颖街纳入重新规划范围。未来,相关部门将对该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人车分流设施,同时邀请相关单位、小区居民参与出谋划策,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


相关链接:员村这个小区居民要20万元“保证金”才准工程车进入,规划局:市政路不得封闭!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