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性别鉴定,后果很严重!老板拖欠工资怎么办?沙河街接连开展两场普法活动,街坊纷纷涨姿势!
2019-11-06 16:42:5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普法宣传工作,近日,沙河街法宣办、综治信访维稳科、计生办、司法所、劳监中队、社区居委等部门携手开展系列普法宣传咨询活动,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非法性别鉴定,后果很严重!


11月1日下午,沙河街法宣办联合街综治信访维稳科、计生办和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在沙河顶地铁站B出口小广场开展了打击“非法性别鉴定、非法终止妊娠”专项行动普法宣传咨询活动,沙河街党工委书记刘建华、办事处主任赵端生、党工委副书记潘建华和副调研员杨穗华等街道领导到场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向群众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法》《母婴保健法》《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让群众认清非法人为干预出生性别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人口安全风险和危险,提高全社会和育龄群众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平衡的科学认识,自觉抵制“两非”违法行为。活动以派发宣传单张和宣传手册、解答居民群众咨询和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和宣传手册400份,派发有奖问答小礼品40份,解答群众咨询16人次,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两非”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老板拖欠工资怎么办?他们学会了这招


近日,沙河司法所联合街劳监中队、七个社区居委及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在人流密集的沙河顶地铁站B出口开展以“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向来往的群众派发《法律援助指南》《广州市法律援助免费法律咨询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节选)》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咨询,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宣传讲解了与外来务工人员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司法所、劳监中队、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及社区法律顾问律师与咨询群众面对面的交流,解答外来务工人员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辖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