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不放松丨石牌街开展119宣传月城中村火灾扑救演练活动
2019-11-04 16:44:24

                                                                         


10月29日上午9点10分,

绿荷社区某出租屋三层发生火情?

现场可以看见二至四层浓烟蔓延,

约30名人员被困!

浓烟滚滚,消防车都出动了!

围观人群越来越多,却不慌不忙?

怎么回事?

什么.gif


原来,为进一步做好辖内城中村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结合119宣传月工作要求,10月29日,石牌街道办事处联合石牌三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会同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天河区消防大队在绿荷社区开展城中村火灾扑救演练活动!


当天活动内容包括

应急疏散演练

模拟火场逃生体验


上午9点10分,绿荷社区某出租屋三层模拟发生火警,二至四层浓烟蔓延,约30名人员被困。        


作为石牌街城中村微型消防站的主要力量,灭火组石牌三骏企业集团治保队第一时间到现场扑救初起火灾并组织人员疏散,并将情况报给119,救出10人。


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迅速成立指挥部,调集石牌、员村、猎德3个中队,出动5台消防车到达现场,与治安警戒组石牌派出所、疏散组安监中队、医疗救护组长安医院、交通疏散组交通协管员、城管执法队等社会联动力量开展紧张、有序的扑救,顺利救出了另外20人。







活动结束后,指挥员李大队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此次城中村实操演练,提高了街道各部门、村改制公司三骏集团、村居微型消防站、房东、二房东、租户以及来穗人员、租户应对突发火灾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街道各部门、社会联动力量与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加强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美好家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