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下新增1个长者配餐点,最低只要6元就能享用一顿午餐!
2019-11-01 20:42:26




棠下又多了一个长者配餐点!


10月29日,天河区棠下街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春晖园饭堂长者助餐服务点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前来就餐的长者就有40多名。据了解,这是棠下街的第四个长者配餐点,也是辖内首个设置在高校中的配餐点。




该配餐点设置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内春晖园饭堂,长者前来就餐需使用校园一卡通刷卡支付政府补贴以外的金额。由于校园一卡通不对外,目前该点暂时只针对校内的教职工及家属提供配餐服务




小e了解到,去年棠下街社会事务管理科和荷光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走访,调查有助餐需求的长者人数,和校方讨论开餐细节和相关技术问题的解决。一切达成共识后,10月28日该配餐点进行了试运营,29日正式启动配餐,当天前来就餐的长者就不少。据荷光东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到居委会进行登记的有就餐需求的长者有200多人,接下来这一数据还会增加,因为整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部的长者人数高达400多人。


按照天河区规定,长者配餐点提供的用餐标准为12元/餐,补贴标准为天河区户籍70周岁及以上老人和特殊困难户籍老人,每餐补贴6元,老人自付6元;天河区户籍60-69周岁老人,每餐补贴4元,老人自付8元;广州市非天河区户籍60周岁及上老人,每餐补贴3元,老人自付9元;补贴资格以政府相关单位确认为准。




棠下提供多元化助餐服务,需到居委会申请


近年来,棠下街先后启用了四个长者助餐服务点,除了春晖园饭堂助餐服务点外,另外三个服务点包括泰安社区金鹏服务站、棠下街长者服务中心、华景尚景社区乐满厨快餐店。所采用的配餐形式包括餐饮企业配送、利用餐饮企业门店、共享辖内高校食堂资源等多种形式,为社区长者提供了多样化的助餐服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内有就餐需求的长者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老人优待证,前往棠下街荷光东社区居委会进行网上申请。之后,申请人再到校园指定地方对一卡通进行充值。充值后,长者可在工作日(除寒假外)的中午,选择到春晖园饭堂的长者配餐窗口取餐就餐。


荷光东社区居委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街荷光路8号金雅苑公寓首层(荷光东社区)

电话:8566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