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凤凰街渔沙坦社区举办尊老敬老美食节
2019-11-01 15:23: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凤凰街道办)寻味客家美食,长者们吃得开心,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了解。金秋十月,又恰逢重阳敬老月,天河区凤凰街在渔沙坦社区开展系列敬老活动,使长者们真正体会到了党建引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对长者们带来的切实关爱。




10月31日,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朱玉标等一行在凤凰街道办的陪同下,对凤凰地区社区管理、民生事务、群众办事环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前往渔沙坦社区进行调研,在调研社区办公环境中,当看到渔沙坦社区位于渔兴路41路三楼,办公场地楼梯狭窄,周边环境复杂,不便于居民办事的情况下,调研组指导街道、社区一起要为居民提供便利、舒适的办事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服务的管理水平。

随后,调研组来到渔沙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渔沙坦社区举办的“好厨艺,享生活”客家寻味美食节。当客家咸鸡、酿冬菇、猪脚姜、酿苦瓜、酱油鸭等极具客家特色的美食由社区居民向大家展示时,获得了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在现场,欢声笑语、互动交流、共同分享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尤其是长者们开怀细品、赞不绝口,都竖起来了大拇指称,这样的活动给予了他们无限温暖和快乐,希望将来社区能多组织相关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通过美食节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参与并展示了自己的厨艺,分享了美食佳肴,传承客家文化,同时还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加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让共建共治共享的成果恵及广大群众,共创幸福和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