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斗智斗勇……五山街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精彩连连,快来看冠军花落谁家!
2019-10-30 19:04:23



“3、2、1,开始抢答!”

“7号队伍请作答”

……


随着电子抢答器滴滴哒哒的提示声

现场氛围骤然变得紧张起来


比赛队伍间精彩的抗衡把活动推向高潮

所有人都凝神屏息关注着赛况

     


为深入科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五山街居民及青年团员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前天上午,由五山街团工委、五山街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五山街城管科、茶山社区居委会承办,五山街各社区居委会团支部、五山街各社区居委会协办的“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2019年五山街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竞赛在五山花园小广场拉开帷幕。




五山街办事处副主任丁斌,五山街副调研员李剑晖,五山街团工委书记陶甄出席了本次活动。五山街城管科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担任现场评委。



竞赛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实操题三个环节,全程采用积分制,可谓是“手快、脑动、胆大”的综合较量。来自五山辖内各社区居委会、辖内部分机团单位的24支参赛队伍分成居民组和青年组2个组别进行PK,激烈角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到底怎样?

快跟53君去看看吧!


必答题

小试身手


在必答环节,各参赛队伍的队员都要轮流作答,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由于选手们的知识掌握得非常扎实,训练有素,沉着应答,得分不相上下。




当然,这只是为后面的比赛热热身,因为更加刺激、惊险的抢答题环节还在等着选手们。



抢答题

眼疾手快


“废旧荧光灯管属于什么垃圾?

3、2、1,开始抢答!”


只见各队选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按下手中的抢答器。


“恭喜9号队伍抢到,请作答。”



准备好,抢答!


经过前面必答题环节的预热,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各队分数你追我赶,有的参赛队伍反应快,好几次抢答成功,接连得分;有的队伍好不容易抢得答题的机会,却因答错题目被狠狠地扣了几十分,只能心疼惋惜。


一开始,社工队在抢答环节表现得相当抢眼,频频抢中题目并回答正确。随着比赛的进行,茶山居民代表队逐渐追上比分,场上“火药味”渐浓。



抢到答题权也不能放松警惕,还要认真读题,稍不小心可能会被倒扣相应的分数。



评委现场点评。


在现场互动环节,台下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踊跃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答题,达到了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效果。





实操题

放手一搏


在实操环节,参赛队员需要共同参与垃圾(卡片)分类,将印有垃圾图案的卡片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每张卡片放对加分,放错则扣分。


随着比赛进入最后冲刺环节,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不敢松懈,因为队伍可能会在这一关“反败为胜”,也可能因此“功败垂成”。




居民组的三轮pk结束后

随后上场的12支青年组队伍也依次亮相

随着竞赛的推进

青年队的“战况”同样十分紧张

         
         
         
         

经过各个回合的激烈角逐,

比赛很快分出胜负。

来看看冠军到底花落谁家——


居民组一等奖

           
茶山居民队


居民组二等奖

           
五山社工队、华工居民队            


居民组三等奖

           
机关红色队、广外艺居民队、华农居民队            



青年组一等奖

           
机关青年队            


青年组二等奖

           
机关民政队、五所青年队            


青年组三等奖

           
华农青年队、瘦狗岭青年队、茶山青年队            


恭喜这些获奖队伍~



在此次竞赛中,茶山居民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以总分1500分从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居民组第一名。53君了解到,在这支“民间高手队伍”里,2名男队员分别是来自睿峰园小区与五山花园小区的物管人员,而这两个小区都是辖内已完成楼道撤桶,实现“定时定点”投放模式的小区。


对于这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两位物管小哥哥早已“胸有成竹”,“这些知识与我们平时的工作紧密相关,加上我们做了一定的复习准备,所以能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不错的成绩。通过这个比赛,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知识储备,相信以后也能更好地引导业主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


在青年组勇夺第一名的机关青年队,队伍成员是来自五山街道办的青年职工。这三位年轻人表示,对于此次竞赛,他们信心十足,“推进垃圾分类,党政机关更要带好头、作表率,我们在平时进行基层工作时,都会把相关分类知识牢记于心。这两天更是天天翻阅资料,查漏补缺。”然而,各队选手实力不容小觑,机关青年队更是一度落后,好在凭着不放弃的精神以及越来越好的抢答技巧,最终抢得了多次答题机会,反超成功。


混合是垃圾,分开是资源。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街坊们快快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