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燃气安全!石牌街城管执法队团支部联合开展城区环境宣传活动
2019-10-30 18:49:42

                                                                         


10月24日上午,石牌街执法队团支部联合石牌街团工委、石牌街党政办等相关单位在石牌村开展“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区环境安全水平,强化辖区垃圾分类,大力推进团支部建设,石牌街执法队团支部在石牌村绿河大街、西河大街、逢源大街、石马大街四个点安排团支部成员,向路过的市民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小册子、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等相关资料,讲解市容环境卫生、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等城市管理有关知识。同时就市民提出的城市垃圾分类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耐心给予解答,并邀请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引导市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





本次燃气安全普法宣传及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家庭燃气安全使用手册》800余份,发放《广州生活垃圾分类指南》1200余份,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为有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小e温馨提示                  


1、装有燃气管道及设施的房间,不得作为卧室用和同时使用其它燃料源。


2、严禁擅自拆、装、移、改燃气管道和设施,如需应当向当地燃气公司申报。


3、必须遵守安全操作程序,用气完毕应关闭燃气器具开关,正常用气时若遇突发停气,应随即关闭燃气灶具开 关,切忌开着燃气灶具等待燃气。


4、如遇漏气切勿用明火检查,应立即关闭燃气表前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不要开闭电器开关等,以免火花引发气体爆燃。


5、应经常性地对燃气器具和设备进行检查。


(1)如在室内发现燃气气味,应立即打开门窗,并检查燃气灶具开关是否关闭。如已关闭,可能是燃气管或是燃气表等处漏气,应立即将燃气表前总开关予以关闭,随即到室外打电话通知燃气公司派员检查。

(2)如遇燃气支管漏气,要立即通知燃气公司,在检修人员还未到达以前,用户切勿在室内逗留,并严禁使用各种火种,亦不要开或关电器,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3)管道燃气发生泄漏时,要杜绝一切明火和电器火花。千万不要用开排风扇和抽油烟机来排室内的泄漏气,因为那样会容易出现电打火而引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