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每个沙河人息息相关!沙河片区规划公示,进入征询意见阶段!
2019-10-28 18:26:35

                                                                         



近日,微社区e家通今日沙河报道了《沙河片区将华丽转身!品质大提升!水荫四横路断头路有望贯通!》,今天,沙河小e从沙河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已就相关项目进行公示,这也意味着,沙河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进入征询意见和建议阶段。




沙河小e在沙河街道办事处对出的宣传栏看到,落款为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沙河片区(天河区AT0407、AT0408、AT0409、AT0410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优化必要性论证征询意见公示》(下文简称《           公示》)张贴于此。           《           公示                      》显示,           该规划范围北至广园东路,西至内环路,东至广州大道,南至东风公园,涉及沙河街和沙东街,总面积约1.47平方公里,较此前9月24日公布的招标文件中提及的1.65平方公里略有缩小。


规划中水荫四横路将打通

车流量增 噪控也有安排



当天的报道中,沙河小e提到相关部门正在对水荫四横路断头路贯通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而从公示的AT0407、AT0408、AT0409、AT0410规划管理单元现行控规示意图可见,水荫四横路已在规划中拟定将打通,结束其多年断头路的历史


根据公示图,可见现状航拍示意图与控规示意图在水荫四横路有明显区别(箭头所指处)。    


公开资料显示,水荫四横路是一条呈东西走向的市政道路,连接广州大道与水荫路。该路早在2007年由广州市政园林局作为项目业主进行施工建设,东段200米建成后,西段因征地拆迁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导致项目在2012年搁置下来。


水荫四横路东段。    


沙河小e在水荫四横路看到,目前东段为已建成的双向六车道,但由于未能贯通,成为停车场和周边小区居民散步之处,而西段则为狭窄小巷,只容非机动车通行,不时见到司机误入其中,越开越窄,最后只能倒车驶离。


沙河小e了解到,若水荫四横路打通,将增加水荫路至广州大道的通道,分流先烈东路的车流量,缓解沙河片区交通压力及减轻该片区塞车状况。但与此同时,车流量增加也会为周边广东省美术有限公司内部住宅、广东省文化促进大楼、水荫四横路小区等居民点带来噪声问题。去年,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在广州市环保局官网上公示的《水荫四横路建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对此建议为“新建道路安装超速监控设施,防止车辆超速行驶;在项目道路两旁种植高大乔木进行绿化,于敏感点安装通风隔声窗,局部路段考虑设置吸隔声屏障”



公示期限到11月2日

有意见可循两途径反馈



根据该公示说明,项目立案号为2019040000034346,公示时间为10天,即2019年10月24日至2019年11月2日。




在其期间,若有陈述、申辩、意见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反馈:


1、信函反馈意见,请邮寄至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565号,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规划科收。邮政编码:510640


2、网上反馈意见,请登陆查询网址http://www.gzlpc.gov.cn/gzlpc/ywpd_cxgh_ghxk_pqgs/tt.shtml ,在对应公示图下方直接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