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新广州人?2019年积分入户进行中!想申请的五山街坊抓紧时间啦!
2019-10-28 18:24:30



53君从五山街来穗人员管理中心了解到,

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已正式接受申请,

今年积分制入户指标增加至8000个。

今年的申请流程还有一定的变化,

申请时间将持续到11月6日下午5时,

需要申请的小伙伴可以开始准备起来啦。




为保障辖内来穗居民顺利享受到2019年度来穗人员积分入户政策福利,五山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积极部署,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提高业务能力

由积分制业务骨干队员为全体社区穗管员统一授课,详细解读最新积分制入户政策、条件、注意事项等,要求各社区穗管员在日常上门中,解读正确、解释到位,引导辖内符合条件的来穗居民积极申报。




加强宣传引导

通过微信转发宣传链接、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利用上门登记人屋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契机,积极向来穗人员宣传积分制入户及积分制服务等政策福利,引导来穗人员主动关注“广州来穗局”、“天河来穗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


为避免来穗群众因不了解政策而未提前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核定个人积分进而导致不能申请入户,五山街来穗中心详细梳理系统已申请积分但未进行确认的来穗群众,逐个电话告知并短信说明情况,引导其及时完成积分确认并顺利进入积分入户申报流程。



申请时间?

申请条件?

申报步骤?

快看53君给你带来的最全攻略!





申请时间          

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于10月8日至11月6日正式接受申请。


申请条件          

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2019年通过积分制入户人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是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3年9月30日(含当天)后出生;


二是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


三是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四是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


五是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申报步骤          

1.来穗人员登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lsj.gz.gov.cn/),进入“积分制入户”专栏进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


2.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将按“积分-医保-居住证”排名规则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3.名单内的申请人到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


4.经再次排名并公示后,12月中旬向获得入户资格的人员及随迁人员发放入户卡。



新变化:核验资料环节后置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积分制入户推行“网上承诺制”,将申请人到受理窗口核验原件并受理的流程后置。申请人在申请前期无需前往受理点提交个人资料,只需承诺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即可通过系统提交入户申请。各受理点及职能部门根据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并按照积分排名原则形成“预审通过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名单内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东省居住证》所在的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的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材料原件核验并受理。这样可避免获得指标希望较小的申请人浪费时间和精力办理资料,同时减少政府部门窗口受理压力。提交原件核验成功并签名确认申报2019年度积分制入户的来穗人员名单会进行公示,最终确认入户名单。



看完这些

还没读懂怎么操作?

那就继续往下看

53君带你一图读懂它!





五山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地址:天河区五山街岳洲路39号1楼

电话:87999952



需要申请的街坊们要抓紧时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