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龙洞街坊面对“火警现场”要这样做......
2019-10-28 16:28:28

为推进党建引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增强居民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在防火安全方面基本技能,10月21日下午,龙洞街消安办联合龙洞街社工服务站在龙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龙洞街道干部职工、龙圣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1

安全知识大课堂


授课开始前,龙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宁丰作消防安全活动动员讲话,只有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才能从根本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建一个幸福平安的龙洞社区。




课堂上,平安广州救援队队长为居民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在家进行逃生,在紧急状况下,如何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训练。理论知识学习完毕,现场还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将100名居民从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平安疏散到一楼空地。





2
现场消防体验


居民在活动现场学习如何结绳逃生,进行模拟火场逃生帐篷、灭火器灭火、防毒面罩佩戴等4项体验。



此外,现场还设有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宣传手册和展架宣传等对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大家都十分积极参与到各个环节。



活动形式多样,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吸引约200余名居民参与,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树立居民“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意识,提高火灾防范事故能力。




龙圣小学林同学说,没想到消防体验有这么多有趣的项目,尤其是模拟逃生体验,克服心理的恐惧,一步步走出来,感觉很棒。





据悉,龙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在街道领导的指示下,消安办联合龙洞街社工服务站围绕着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10月和11月,在各社区、工业园区、文化广场、步行街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开展7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加强宣传和实践体验,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使广大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通讯员 龙洞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