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扰民怎么办?员村一社区采取党建共建方式替居民除隐患
2019-10-24 18:03:18




“这些树长得太快了,树枝都伸到居民家里,有虫子,还穿过电线。之前‘山竹’台风来时,还差点打到人。”白马岗小区物业处负责人李小姐向小e诉苦,虽然经常收到居民投诉,但由于资金和能力有限,一直无法妥善处理小区里大树扰民问题。




树大容易招风,

树大会造成安全隐患,

收到居民投诉后,

员村街山顶社区采取党建共建方式

聘请了专业施工队为居民解难题


今天上午,施工队进驻白马岗小区,开始了修剪大树树冠的工作。据悉,该小区共有8棵大树生长茂盛,高约9米,伴随小区成长超过20年,已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但小区物业处无法妥善处理。




只见施工队拿着电锯等工具,爬上树枝开始了修剪工作。不一会儿,一根根树枝被捆好拖了下来,运上车辆。



 

施工人员表示,由于小区道路狭窄,楼宇之间线路繁多复杂,楼下停放着多辆小汽车,非专业人士很难处理。

 



白马岗小区里的大树,有的与电线混杂,有的摇摇欲坠,有的枝干已伸入居民家里。


李小姐说:“我们以前也小范围修剪过,但没有他们那么专业,希望这次能把大树修剪干净,减少安全风险。昨日,小区物业处开始做好准备,通知居民移车,减少施工对居民造成的不便。”




山顶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员村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收到居民投诉后,社区党总支运用在职党员进社区的资源,联系到白马岗小区附近的天河区绿化管理中心,采取驻地党支部结对帮扶的方式,为居民解决难题。


山顶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丽华说:“物业处没有资金聘请专业施工队,我就尝试联系天河区绿化管理中心,结果很快同意了,非常感谢他们出手为居民做实事,挺开心的!”


修剪后的大树仅保留树干,没有四处延伸的枝叶,可以应对未来一段时期可能出现的台风天。


主题教育开展进行时,

员村各级部门都在查漏补缺,

努力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点亮“在看”,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