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奶粉却被骗了4.4万元!这些骗局如何防?本周六这场大型宣讲活动约定你
2019-10-24 17:58:16





网购奶粉被骗;介绍微信朋友进货被骗;注销贷款被骗……骗子换着花样行骗。小e了解到,最近长兴街派出所进行了多起警情通报,希望辖区居民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长兴街派出所警情通报


1、10月23日16时许,岑村松岗大街八巷钟某某,几天前花300多元网购了一批奶粉,称刚接到自称是邮政局来电,称奶粉没货,要赔偿其600元,但要求其清空"蚂蚁借呗"额度才能进行理赔。钟某某按照对方指引操作,共被骗44000元!






2、10月20日15时许,在天河区岑村东街,韦某某被人以冒充招连金融工作人员以注销贷款账号方式诈骗了4400人民币;






3、10月20日10时许,在天河区岑村新南街远耕一巷,周某某被人以申请贷款保证金方式诈骗了14200人民币;






4、10月20日17时许,在天河区岑村虎跃网吧,郑某某被人以提供贷款交纳工本费的方式诈骗了1600元人民币;






5、10月18日19时许,徐某某在广州市天河区长湴南街六巷被朋友以介绍微信朋友(供货商)进货代付货款的方式为由诈骗28000元人民币;






6、10月17日10时许,陈某某在广州市天河区岑村红花岗西街被人以网上交友后介绍网络投资的方式为由诈骗65万元人民币。






长兴街派出所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并及时告知同事亲友,以防上当受骗;尤其是不要轻易转账,有疑问及时拨打110。








为提高辖区居民识别骗子招术的能力,天河区公安分局联合长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将于10月26日(本周六)9:00在长湴公园门口举行大型禁毒、防诈骗、防火等“宣讲+游园”活动 。活动包括游园时间约一个半小时,欢迎长兴街坊前往参加。








● 这种恶性疾病,未婚者发生的危险竟为已婚者的2倍?

● 别“掉坑”了!来电“清空贷款额度、注销账号”,都是骗子!!!

● 你有意见,我们帮你反映!丨垃圾分类调查,超9成街坊愿意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