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石牌丨小女孩意外走失 热心城管队员帮她与家人团聚
2019-10-24 17:56:37

10月16日,石牌街执法队早班队员金永成及时救助了一名走失儿童,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超赞.gif


当天上午9时许,执法队员金永成在石牌村例行执勤巡查。在巡查到石牌村逢源入口时,金永成发现一名年约一两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入口处徘徊,神色慌张,附近也没见大人。遂上前询问,才了解到孩子是和家人走失了。


但因孩子年龄较小,虽耐心询问,孩子仍无法将自己及家庭的相关信息讲清楚。为避免孩子出意外,金永成就将其抱起,并同孩子聊天以缓解她的紧张焦虑。




同时,担心丢孩子的家长会“急疯”,金永成报警后就抱着孩子在石牌村牌坊口耐心等侯。不多久见一名男子急急慌慌朝着村口奔来,一边走一边大声地喊着名字,四处张望着好像是在寻找孩子。


金永成忙上前询问,经过认真核实确认身份后,该男子向执法队员连声致谢,并领回了自己的孩子。




一直以来,石牌街执法队在全力维护市容市貌、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还热心地服务于广大市民。此次执法队员帮助走失小孩寻回家人,展现了执法队员的良好形象,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管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在此小e也要提醒各位家长,

带孩子在公共场所游玩时要加强看护

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尤其是节假日人多的时候,

一定要牵住或者抱好孩子,

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