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又暖心!燕塘社区长者乐享“舌尖上的重阳宴”
2019-10-22 20:27:55

                                                                         



记忆里绵长而温暖的邻里情

在如今的高楼树立的都市里,渐渐淡去

但在燕塘,这份邻里情从未磨灭……


每到重阳

一场其乐融融的“百家宴”

描摹了现代都市邻里和谐的美好模样

也留下了专属于燕塘的“幸福味”!


         


10月19日上午,兴华街社工站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为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社区凝聚力和亲和力,由燕塘社区党委、燕塘社区居委会主办,兴华街社工站、兴华聚燕居大塘烧鹅濑粉店、广东省广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百家荟聚,九九浓情”燕塘社区第二届重阳百家宴活动正在热闹开展。


燕塘社区50位长者和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居民约200人一边谈天说地,一边在品尝菜肴。场面温馨融洽,就像一个大家庭聚会。




活动开始前,人大兴华街工委主任黄东成为提供菜肴的爱心家庭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邻里欢聚,以食会友


上午10点,小e来到兴华街社工站小广场上看到,现场整齐地排列着6张桌子,热心的街坊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从一个个精心准备的细节中可以预见活动的热闹气氛。


19日中午重阳宴才开始,而来自兴华街老年学校烹饪班的阿姨们从16号就开始忙碌起来定制菜单。为了能让街坊邻居吃得满意,她们提前一天到菜市场选肉及配菜。周六早上7点,大家齐齐上阵,赶在10点前将10多道菜品准备完毕。




前方高能,

大波美味即将来袭!


这只是部分菜肴的图片哦,

燕塘街坊的手艺真是没话说!


“上菜喽……”随着一声响亮的吆喝,一道道精心准备的家常美味从厨房端出,重阳百家宴正式开始。芋头焖鸭、三杯排骨、红烧猪蹄、甜酒丸子、木耳炒肉……70多盘“拿手好菜”被摆上桌来,荤素搭配,营养美味。


小e了解到,本次重阳百家宴活动,社区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参与,其他参与的居民则每个家庭至少准备一道菜。长者们纷纷围绕在桌子边上,迫不及待地举起手中的筷子,品尝由各个爱心家庭带来的美食。“这个蒸鳝鱼真好吃,鱼肉嫩滑,真香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称赞着。



老人们吃得高兴,主办方也不忘见缝插针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带领着老人们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有奖竞答环节中来。主持人提出问答题,老人们竞相回答,答对获得小礼品的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品尝“舌尖上美食” 感受“幸福邻里情”        


百家宴,百家味,一家情,不止有舌尖上的“盛宴”,更有邻里之间的无话不谈与充满幸福欢乐的社区氛围。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就是需要多交流,多沟通 。”居民梁伯伯说,社区举办“百家宴”,让居民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庭,增进了邻里之情。




“我们社区从去年开始举办重阳百家宴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燕塘社区居委会主任叶丽琴表示,“民以食为天”,温暖和谐的邻里拼菜为社区营造了“孝老爱亲”浓浓感恩氛围。希望通过活动能在社区里掀起敬老爱老的热情,也让老人有归属感,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


50多位燕塘长者,

70户社区家庭,

70多道美味佳肴,

90分钟用餐时间,

这里有欢声笑语,

这里有真情流露。



车水马龙,

星辰替换,

这个快节奏生活的时代,

街坊邻里把酒言欢,美食共享,

平淡的生活也因此变得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