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社区丨扮靓社区有新招!他们为沙井盖进行艺术涂鸦!
2019-10-21 18:49:45

沙井盖一般给人的印象是黑乎乎、不起眼,然而10月19日上午,经过居民们的美化和上色,南苑社区居委会门口附近的沙井盖们“大变样”,俨然成为社区的一道新风景!





10月19日上午9点半,石牌街道南苑社区居委会联合暨大穗华口腔医院、艾涂图国际儿童艺术空间开展了社区井盖艺术涂鸦活动。通过美术老师带教绘画的模式,指导南苑社区的小朋友们对小区内的沙井盖进行涂鸦美化。










据了解,今天经过参加活动的十户家庭是从近一周的报名招募中筛选出来的。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家长和孩子们先从工作人员处领取了防水绘画材料、旧报纸等,然后每户家庭认领了一个井盖,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运用手中的画笔,在老师们提前绘好图案的井盖上填满不同的颜色,一幅幅充满创意、色彩鲜艳的作品在他们笔下产生。


孩子们一点点填充色彩的同时,家长在一旁不时和孩子们交流、提供帮助。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少路过的居民们都停下来观看孩子们作画,成品完成时,还有居民当场表示认可感谢孩子们的辛苦付出。


艾涂图国际儿童艺术空间的工作人员李小姐说:“平时的话我们看井盖都是泥土的颜色,或者钢铁的颜色,通过让小朋友一起参与美化社区的这个活动,他们会发现沙井盖其实也可以很有创意、很有趣的,而不是冰冷的感觉。”


活动现场,暨大穗华口腔医院还免费为居民们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