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单位企业联动,关注社区长者,弘扬互助互爱精神
2019-10-16 16:22:43

                                                                         



歌唱美好的祖国,

歌唱美好的生活。


为更好营造社区氛围,加强社区帮扶,10月13日下午,天河南街党群服务中心、天河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区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开展了“翼暖夕阳计划之天河南辖区长者关怀活动”。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关注天河南街困境长者,关注社区困境长者,弘扬社区互助互爱精神。活动中,通过联动青少年志愿团队,爱心企业、单位,天河南表演艺术团,搭建社会网络支持平台,提升社区互惠、互利、互助的和谐氛围。而通过年轻一代关注党员长者,树立红色教育的传承精神,弘扬革命教育,也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麦香飘万里,歌声随风传,

双脚踏上丰收的路,

越走心越甜 越走心越甜……”


红焰艺术团的歌舞表演《双脚踏上幸福路》,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阳光健身舞蹈队的舞蹈《茉莉花》,给人美的享受;天河炫舞风采健身操队的健身操《梦支队快乐之舞》,阳光向上;天河南知音艺术团的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并茂。各艺术团的团员们载歌载舞,唱出了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个捐赠、受捐仪式,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捐赠了一批米、油、电磁炉等生活物资等,为社区长者献上爱心。




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陈立在发表致辞时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天河南长者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由于各种原因,社区里也有些长者,生活陷入了困境,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怀、爱心。“希望各界人士、热心企业、热心人士一起,把关怀长者的精神散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活动中还有个特别环节:

颁发公益证书

为一批捐赠积分的用户现场颁发公益证书。



包饺子比赛、长者集体生日会,

舞台上下互动密切,观众参与度高,

将活动带入了高潮。


小e看到,包饺子比赛中,6支小队的队员们手法娴熟,各展身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最快的小组包出了22个,拿下了第一名。




在长者集体生日会上,全体人员齐唱生日歌,学生代表送上煮好的寿面、生日蛋糕,寿星们吃在嘴里,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活动的最后,安排了暖心到家慰问,学生志愿者们一一送老人、物资上门,为社区长者送上了别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