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司法所联手华师学子在侨乐小学开了场普法主题班会
2019-10-16 16:20:46

                                                                         




国庆节刚过,为进一步激发辖内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其法治意识和国家观念,近日沙东司法所联合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法律服务志愿队的“小老师”们为天河区侨乐小学一年级及六年级的同学们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对于秋季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小老师”们以重温国庆70周年庆典片段为切入点,从国旗和国徽的含义、为什么要保护国旗和国徽、怎样保护国旗和国徽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主要内容。


通过课堂中穿插的有奖问答,同学们更直观地明白了生活中有哪些行为是属于侮辱国旗或国徽的,会面临法律的制裁,更懂得了该如何尽自己的力量维护国旗和国徽的尊严。在“谈谈学后感”环节,同学们纷纷承诺要爱护国旗国徽,热爱我们的祖国,从我做起捍卫国家的尊严。



六年级的普法课堂,以“学好广州市地方性法规一起争做羊城好市民”为主题。上课之初,同学们过了一把“小市长”瘾,对“垃圾围城”、“宠物随地大便”、“校园盗窃”、“非机动车违规行驶”等现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小老师”们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广州市地方性法规,并从制定机关、适用效力、规定内容三个方面解释了其与宪法的区别。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学法气氛浓厚。


沙东司法所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通过为不同年龄段孩子“量身定做”的普法内容,将法律知识送进校园,为孩子们扣好第一颗法治的纽扣,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