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食堂好不好?你说了算!员村街邀你评价!
2019-10-15 16:47:39




员村街长者大配餐服务已推行两年多,

服务质量如何?

餐品口味如何?

有什么变化?

跟着小e去各大配餐点走访下~


昨天上午10点半,员村街民政科、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鹏社工)分批在山顶、华颖、美林海岸、昌乐园、四横路社区等5个“长者食堂”进行走访调研,了解长者对大配餐服务的满意度。





         
         

变化:

AB餐标准不一样,老人享更多选择



在山顶社区金鹏服务站,用餐车还没到,很多长者早早在等候。金鹏服务站为长者们提供医疗讲座和免费理疗检查等健康服务。




大约11点,配餐车送餐到达,老人们已迫不及待排起队来。




小e看到,相比以往提供两款“两荤一素+酸奶”的餐品,现在已经多了更多选择。据金鹏社工介绍,现在的A、B餐分别为:


A餐:两荤一素+酸奶,餐标12元;


B餐:三荤一素+老火汤/酸奶,餐标16元。




小e看到,今天的A餐是“榨菜蒸鱼腩+青瓜炒肉+青菜+酸菜”,B餐是“酿豆泡+豉油鸡+木耳洋葱炒肉+青菜+莲藕煲龙骨汤或酸奶”。老人们此前已根据自己的喜好点菜下单,只需要拿着饭卡“滴一下”,就可以领到自己的配餐。


金鹏社工理事长邢晓丽介绍,自从开展“长者大配餐”服务以来,社工们会利用线上订餐平台和线下面对面的方式,定期做用餐调研。2017年7月时,听取老人意见,把配餐里的例汤换成酸奶。后来,有的老人希望吃得多一点、好一点,就把B餐在原来“两荤一素”的基础上增加一种荤菜,把餐标提高到16元,但政府提供的补贴不变。最近天气开始变凉,老人们又认为酸奶有点冷,建议换回老火汤。因此,从本周开始,B餐提供老火汤或酸奶二选一。      


本周员村街长者食堂菜单。    


【补贴标准】

天河区户籍人口,70周岁及以上老人和特殊困难户籍老人,每餐补贴6元;

天河区户籍人口,60—69周岁老人,每餐补贴4元;

本市外区户籍人口,60周岁以上老人,每餐补贴3元。

非广州市户籍老人,也可申请,但不享受补贴。

也就是说,老人最低可享自付6-10元,就能在“长者食堂”用餐。



         
         

调查:

广泛征集意见,改善服务质量


近日,员村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街民政科把改善长者大配餐服务质量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今天,员村街民政科分批到各用餐点向老人征集意见。


山顶社区配餐点。    


在山顶社区,居民林伯伯选择了B餐。“现在不用自己做饭,想吃得好一点,就选贵一点的B餐。这个口味也过得去,以前喝酸奶,现在天气冷,可以换成老火汤,改变得不错。”林伯伯说。


街民政科各分队都在各配餐点做问卷调查,现场征集居民意见。


昌乐园社区配餐点。    


华颖社区配餐点。    


美林海岸社区配餐点。    


四横路社区配餐点。    


员村街民政科科长田露表示,员村街十分关注辖内老人用餐安全健康情况,希望在原来基础上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她要求金鹏社工定期做好餐品、市场、满意度调查,街民政科也会每季度进行现场走访,及时回应居民意见。


邢晓丽介绍,接下来,将根据秋天季节特点,在员村街各配餐点推出秋季降噪汤水。她进一步透露,根据前期调查结果,大部分老人对开放晚餐有需求,他们已做好准备在各配餐点开设晚餐服务,还有可能不定期推出下午茶服务。




哇!

以后不仅有午餐,

还可能有晚餐、茶餐,

搞到小e都想报名了~


对于员村街长者大配餐服务,

你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欢迎投票说出你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