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宝宝”欢乐开爬 萌娃一路冲冲冲
2019-10-15 16:42:02

                                                                         


       

欢乐开爬,

勇往直前!


10月13日上午,天河南街计生办联合金宝贝早教中心,在中石化大厦写字楼一楼大堂举行了天河南街第五届“活力宝宝”萌娃爬行比赛。




小e了解到,本次爬行比赛活动吸引了84个家庭报名参加,参赛小选手们为8至14个月龄的宝宝。

       




当天,各路萌宝在家长的陪伴下一早来到了比赛场地,萌宝们一放上爬行毯,就各自开爬、开玩,为比赛做各种热身运动。




据介绍,相比以往,本届比赛采用了多感官爬行赛道,如设置了软毛地毯做的“草地赛道”、环保镜面做的“镜面赛道”,让小宝贝们在爬行中可以用各种姿势接触到不同形状、不同材质的物体,以丰富空间感和身体运动机会。




小e看到,家长们为了萌宝们有出色表现,准备的引导“利器”五花八门,有奶瓶、铃铛、小皮球、公仔、手机等,门类繁多。随着比赛开始,宝宝各种超萌表情、动作,让家长、围观者们开心不已,现场一片欢乐。






因为萌宝们年龄小、好奇心强,

爬行中状况百出。




有的萌宝属于“竞赛派”,表现稳定,目标明确,在家长们指引下一路坚定前行,顺利冲线。


有的萌宝属于“悠闲派”,爬行中边爬边玩,还时不时停留一下,四处张望一把。有的萌宝爬着爬着还开始“越界”,和旁边赛道的小选手开心“切磋”一下。




有萌宝宝属于“心急派”,爬着爬着就站了起来,撒开小腿来个小走。


也有萌宝表现堪称“沉稳派”,一开始就安坐在起点,任家长百般引诱,“我自岿然不动”。





经激烈角逐,

共产生了21名小组冠军。

这些小冠军又进行了总冠军争夺赛,

从中一一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奖品有婴儿多功能手推学步车、双语婴幼儿探索学习桌、轻便折叠婴儿推车等。天河南街的这些小宝贝们,在人生的起跑线上,为自己赢得了一份丰厚的奖品。




萌宝安安长着一双大眼睛,今年1岁2个月大,因表现优异,安安获得了总冠军。安安的家人说,安安9个月开始爬行,平时在家也喜欢到处爬。这次比赛中,用了安安喜欢的扇子做引导,刚开始安安往后爬,但后来一路爬得挺快。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家长意识到亲子运动好处多多:能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助于宝宝专注力的培养和大脑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进一步倡导科学育儿理念;同时,也为社区广大家庭提供良好的互动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立文明和谐幸福家庭。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