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环保两不误,在棠下垃圾分类还能这样玩!
2019-10-13 23:41:21




Plogging是慢跑(Jogging)与拾起(Picking)的组合,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全新的健身方式,它鼓励人们在慢跑时,通过弓步、蹲起的方式或者在停止之后拾起垃圾。

昨天下午,在棠下街辖内就上演了一场垃圾分类plogging公益跑活动。本次活动由棠下街祥龙社区党支部、祥龙社区居委会、东方雨虹工程建材集团华南区、棠下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共同举办。110多名雨虹员工分为先锋、光明、超越、戈鹰四支队伍,加入到这场充满公益性和趣味性的垃圾分类游戏pk中来。把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学知识


下午三点,活动参与者在乐天大厦停车场集合,吹响了活动的号角。启动仪式上,棠下街纪工委书记潘云海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棠下街垃圾分类的情况。他表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这不仅需要政府主导,社会关注,还更需要全民的大力支持和践行。




活动现场,棠下街城管科垃圾分类指导员还为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详细情况。活动参与者们手拿街道派发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张,认真聆听垃圾分类指导员的讲解。原来,要将垃圾按类分好有不少技巧。


玩游戏


启动仪式介绍后,所有活动参与者们分为四组,进入到垃圾分类游戏环节。在“垃圾分类考考你”、“垃圾分类有奖投放”两个游戏环节中,队员们积极调动自己在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储备,热情参与到游戏中来,在有趣的互动中学习到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




重头戏来了!四组队员在棠下、棠东路段缓走、慢跑,宣传垃圾分类。每组成员所走的路程大约有四公里,在行走过程中,他们还要根据垃圾分类要求,将路上所见到的垃圾捡起来,装进正确的分类袋里。






四支队伍的路线

1队:棠下农贸市场旁空地,同心公园、李氏祠堂门口,棠德南路丰格网吧门口,

2队:棠下村公司门口,天河·远洋互联网小镇,福庆村小公园

3队:棠下街中心花园、中山大道与车陂路交界处的广场、棠下村牌坊(棠德花苑南门对面)

4队:棠德南路、棠东龙盛纸包鱼店空地,棠德小区幸福广场,天盈创意园门口空地







砖头属于什么垃圾?一次性电池属于什么垃圾?大家在分辨垃圾种类的时候遇到了一些疑惑,赶紧查看宣传册子。




大概一个小时后,四支队伍带着自己拾到的垃圾,先后回到出发地点。垃圾分类指导员要从是否分类恰当、重量多少等方面对这些“战利品”进行评比打分。分类正确、所拾垃圾越多的队伍将胜出。


光明队队长成先生参与活动后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他说:“做好垃圾分类是响应习大大的号召,为绿色环境做贡献。”






垃圾分类齐参与


据了解,广州每年产生垃圾量超473.2万吨,并每年增长5%,垃圾越来越多,而广州仅有2座焚烧厂和6座填埋场,现均已超负荷运行。棠下街辖内常住人口将近30万,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重200吨,目前每天已分出来的餐厨垃圾量约为10吨。垃圾分类任重道远。


垃圾分类齐参与,街坊们,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