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丨芳草园社区居民如果遇见他们,记得开门
2019-10-13 23:08:56

“咚咚咚......”

傍晚,

芳草园社区的李女士正在家看电视,

听见门外有人敲门,

开门发现原来是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走访:


“您好我们是芳草园社区居委会的,抱歉打扰您几分钟,我们小区开始垃圾分类以来,您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或者您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


为加快打造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社区治理模式创新,更好服务社区居民,构建基层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10月8日开始,芳草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入户走访联系群众工作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

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总结深化的原则,

入户上访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实施。


10月8日开始,芳草园社区开始进行第一阶段的工作。芳草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分成三组,一同前往辖内小区进行入户走访。利用下班时间,居委会工作人员入户上门宣传创文、垃圾分类以及登革热等知识,并派发宣传单张和灭蚊片。他们与居民唠家常,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拉近彼此的距离。热心群众们都主动支持、配合社区居委会工作,愿意积极响应、参与社区组织活动,建立双向沟通联系网络。




本次入户走访活动,力求与基础群众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活动,不仅完善了居民信息,还与居民进行了有效的沟通,拉近了居委会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赢得居民的信任,为社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