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提示您:昨起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正式接受申请
2019-10-09 19:13:11

                                                                         




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已于9月25日起搬迁到广州大道北范屋路145至149号富力大厦首层办公,而位于广州大道北冠庭园绿安街1号的原址即日起停止办公。目前该中心新址开设了12个窗口,其中11个专业窗口,1个备用窗口,所有窗口均有明确业务办理标识,同时设立自助办理区域,居民可在此自助办理社保等业务。记者走访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办理速度普遍表示满意。





小e了解到,9月23日到9月27日(国庆前一周)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最热门”的前三名分别是居住证申领、计生免费服务、社保业务窗口。


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符合领取灵活就业补贴的居民每个季度的首月(如第四季度为十月)到政务中心就业窗口申请上个季度的灵活就业补贴。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将于10月8日至11月6日正式接受申请,申请人可提前通过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登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lsj.gz.gov.cn/)申报个人积分,进入“积分制入户”专栏提交入户申请。


0        1      

居住证申领


近一周办理:120人次


居住证申领主要设置在8号窗口,主要的业务是居住证申领、遗失补领、损坏换领和续期。办理居住证业务需要先到所在社区的出租屋管理站登记信息,再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前台受理业务。


0        2      

计生免费服务


近一周办理:63人次


计生免费服务窗口设置在12号窗口,主要的业务是孕前免费券发放、出生缺陷建档发券、出生缺陷随访录入、生育登记,广州市计划生育证明和计生回函。生育登记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生育服务”申办,户籍人员开具计生证明可直接在政务中心办理,最多只跑一趟。怀孕后请尽早前往居委或政务中心计生业务窗口领取免费产前筛查劵、早唐及NT已纳入免费项目。


0        3      

社保业务窗口


近一周办理:55人次


社保业务设置在1号窗口,上周共接待居民55人次,主要的业务是是失业签到、失业救济、生育津贴、打印单位及个人社保明细、积分入学协查、省内养老保险转入、单位登记证打印、四险待遇认证。由于系统月结,每月第一及第二工作日不对外受理社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