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怎么过?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2019-10-06 22:19:08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国欢庆,人们用各种方式欢度国庆。在元岗街南兴社区,一场有趣的红色故事分享会,正向年轻一代讲述着过去的历史。




小e了解到,社工在探访慰问社区的老党员中发现,老党员经历了革命年代的生活,他们身上有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因此,元岗街社工服务站与南兴社区居委党支部合作,开展党员故事分享工作坊,邀请社区中的老党员,面向年轻一代讲述曾经的红色经典故事,鼓励年轻人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是故事分享工作坊的第三期,活动与当地某军区合作,并邀请到老党员陈春吟作为故事分享的嘉宾,在某部队广州营区开展。




老党员陈春吟,梅州丰顺人,今年已有66岁。陈叔介绍,1974年12月他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当了一名义务兵。1975年,经过严格挑选,陈叔当上了炮兵侦察兵。1977年入党。1979年2月17日-3月16日,他任炮兵连指挥排长,带领侦查班、无线班,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随后,他还参加过法卡山作战、靠茅山作战等。


陈叔以他自己的亲身战斗经历,激励军区的年轻士兵们刻苦锻炼,报效祖国。在场士兵无不为他的事迹所感动,在互动环节,他们纷纷就分享的故事进行提问,并获得精美小礼品。


更有年轻士兵上台激动地分享感受,“胜利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守卫祖国,守护和平!”




图来源 南兴社区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