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抹上“红妆”,还换上了“新装”
2019-10-04 22:43:37




10月1日晚,

焰火晚会美爆广州夜空

(点击回顾:超燃!1200米×300米壮丽焰火画面“美爆”广州夜空!)

大家发现了吗?

除了绝美焰火,

整个员村都“化了妆”

满街尽是“中国红”

还有不少地方换上“新装”


员村街满目“中国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员村街道辖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幼儿园、广场、公园、商业步行街、医院、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都悬挂起五星红旗,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一起去看看“中国红”笼罩下的新员村!


二横路亲水码头是今年广州国庆焰火晚会的观礼点之一,临江大道两旁早已挂满了五星红旗。




员村二横路沿街商铺上的国旗迎风飘扬。




社区居委会门前悬挂了国旗。





童睿幼儿园童欣园区。




穗乐花园幼儿园。




银行。




中山六院里红旗飘飘。




天一庄小区内。




三七互娱大厦。




还有很多餐厅、酒店、商铺自发悬挂国旗。





街坊家中也要红


除了大街上悬挂国旗,

很多市民纷纷询问哪里可以买到国旗,

市面上的“国旗”一度供不应求,

因为,

“我家也要挂国旗!”




 

华颖花园居民夏女士就在家中大厅正中位置挂了一面五星红旗。她介绍,丈夫是一名军人,全家都有爱国主义情怀,非常注重仪式感。“孩子刚上二年级,我认为要从小开始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夏女士说。

 




 
临江大道-员村二横路亲水码头附近一音乐餐吧负责人杨先生表示,除了全力配合广州市举办焰火晚会,还在餐厅布置节庆气氛。杨先生说:“为了迎接国庆节,我们会向客人赠送手持小国旗,营造国庆氛围。”杨先生也穿起了非常应节的T恤衫,上面写着“我爱中国”。
 




 
“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遍布祖国各地,这里也有一群护旗手,他们是忠诚担当、遵纪守法、爱国爱家的践行者!他们就是百兴园人!”百兴园业主代表马大姐激动地说。
 


二横路社区志愿巡逻队和百兴园业主、租户代表自发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点个赞”活动。


 
社区志愿巡逻队员李姨表示,“我和国旗合个影”是一种最朴实的爱国行为,不仅是一张照片,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
 


此外,还有不少居民、志愿者自发与国旗合影,用力所能及的行为向祖国献礼。


↑这是出色完成焰火晚会安保和服务任务后,美林海岸社区志愿者与国旗合影,纪念难忘一刻。 


员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全街上下悬挂国旗,员村街还成立了一支护旗队,由员村街党群办、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在国庆假期内每天巡查沿街悬挂的国旗是否有破损、翻起或不规范悬挂等情况,同时防范不稳定因素,保障辖内安全有序。


二横路社区工作人员调整被风吹起的国旗。


昌乐园社区志愿者调整国旗悬挂的角度。


绢麻社区志愿者调整被风吹翻的国旗。


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藉着员村亲水平台作为焰火晚会主观礼台的契机,天河区、员村街多日来连夜对观礼区域周边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这些“新面貌”你发现了吗?


员村二横路被重新铺设沥青地面,并画上了新的行车标志线、斑马线。




员村地铁站周边围墙被粉刷一新,破损、低洼地面被修复,以防市民被绊倒。


工人们连夜施工。


员村地铁口附近墙面被粉刷一新。


此前,中山六院西侧人行道上的排水栅栏多有松动或塌陷,国庆节前已进行全部更换。




医院对面的空地也进行了彻底的平整和升级。




花城大道广纺联产业园临时建筑被整饰。




你还发现哪些员村新变化?

欢迎加群聊聊。

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

即可获得进群方式。

员村居民们都在这里

交流、分享员村生活方方面面。


通讯员 何志宇、员村街14个社区、启智社工等